宝洁174年品牌营销活动携手百度“感谢妈妈”

[摘要]近日,全球日化行业的巨头宝洁公司在全世界范围内掀起了一场174年来最大的一轮品牌营销活动——“感谢妈妈,为母亲喝彩!”。作为2012年伦敦奥 运会的主赞助商,宝洁的奥 运营销大幕由此缓缓拉开。

近日,全球日化行业的巨头宝洁公司在全世界范围内掀起了一场174年来最大的一轮品牌营销活动——“感谢妈妈,为母亲喝彩!”。作为2012年伦敦奥 运会的主赞助商,宝洁的奥 运营销大幕由此缓缓拉开。

与以往不同的是,宝洁在本次品牌营销活动中,对数字媒体给予了前所未有的重视百度成为其在中国最重要的数字媒体合作伙伴。据记者了解,虽然距离奥 运会开幕还有90多天,但主题为 “感谢妈妈”的活动已经在包括百度首页、贴吧、MP3、地图等百度大平台上如火如荼地铺展开来。

以百度为主阵地覆盖5 亿中国用户

作为全球最大的广告主,宝洁正在借全球最大的体育赛事奥 运之机,创造营销历史上的一个颠峰时刻。母亲是快速消费品主要的购买决策者,每个运动员奥 运梦的实现离不开母亲的支持和鼓励,因此,宝洁将借奥 运向全世界的妈妈表示感谢。此次“感谢妈妈”主题活动将横跨200个国家和地区,由约150个参赛运动员为该公司传递大约30个品牌的宣传信息,将会有超过400万家商铺进行它的奥 运主题促销展示活动。这也是宝洁成立以来规模最大的营销活动。

对于选择百度作为此次营销活动的合作伙伴,宝洁方面表示,百度是中国最具价值、影响力最大的数字媒体,能覆盖到超过5亿的中国用户,每日搜索次数都高达50多亿次,百度基于数据和消费者行为的洞察力,为宝洁获得更多的中国消费者,了解市场趋势提供极大帮助。

“感谢妈妈”本身就是一个极富感染力的主题,能与目标受众——日化产品购买决策者达成情感共鸣。因此,百度与宝洁共同搭建了一个“感谢妈妈,用爱跨越距离”的mini官网,重点突出了用户的参与、互动功能,用户可在地图上标注妈妈的位置,传递对母亲的感激和挂念之情,可以说是一次触动心灵的情感营销。同时,百度还整合了贴吧、地图、无线客户端、MP3等全媒体平台推广资源,将此次活动营销效果最大化。

广告巨头引领数字营销新风潮

作为全球最大的广告主,宝洁的每一次营销活动都在传递新的信号,也将引领营销方式新的转变。回看宝洁174年的发展历程,其营销平台的发展几乎与媒体同步,从广播到电影再到电视,无不展现出宝洁敏锐的营销嗅觉,每一次创新的转变,几乎都成为业界和媒体关注的焦点。

进入网络时代,宝洁已加速向数字化营销转移。其全球副董事长葛斯勒谈到,在数字化时代,消费者的行为方式已经发生改变,宝洁最关注的问题是:如何能找到消费者?如何更好地与他们沟通?如何提高消费者的忠诚度与满意度?而通过百度这样的数字媒体平台,他们可以实时接触到消费者,深度挖掘他们的需求,并与他们建立一对一的沟通,这也是所有企业的需求。那么,宝洁在数字营销领域的创新性探索,是否又将引领新的风潮?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