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推动企业信息化水平全面提升

[摘要]目前世界各国信息化发展迅速,信息技术的研发和应用正在催生新的经济增长点,信息技术的推广带来了日益广泛的影响。因此,加快推进信息化建设,建立健全信息安全保障体系,对于调整经济结构,转变发展方式,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护国家安全,具有重大意义。

(中国软件网讯)昨天(5月9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重点研究部署推进信息化发展、保障信息安全工作。

目前世界各国信息化发展迅速,信息技术的研发和应用正在催生新的经济增长点,信息技术的推广带来了日益广泛的影响。因此,加快推进信息化建设,建立健全信息安全保障体系,对于调整经济结构,转变发展方式,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护国家安全,具有重大意义。

此次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通过 《关于大力推进信息化发展和切实保障信息安全的若干意见》,确定了六项重点工作:实施“宽带中国”工程;推动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加快社会领域信息化;推进农业农村信息化;健全安全防护和管理;加快安全能力建设。

今年以来,国家工信部力推宽带普及提速工程,此次国务院常务会议对实施“宽带中国”工程提出了要求,要加快信息网络宽带化升级,推进城镇光纤到户,实现行政村宽带普遍服务。加快部署下一代互联网,重点研发下一代互联网关键芯片、设备、软件和系统,推动产业化。加快推进电信网、广电网、互联网三网融合,培育壮大相关产业和市场。

此次国务院常务会议对推动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方面提出要求,要重点推动企业信息化水平全面提升,推广节能减排信息技术,增强信息产业核心竞争力,引导电子商务健康发展,推进服务业信息化。

此外,该意见还对加快社会领域信息化、推进农业农村信息化、健全安全防护和管理、加快安全能力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