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特曼启动中国市场 惠普东山再起

[摘要]昨日,惠普在上海世博中心召开2012全球科技影响力峰会,一口气推出了包括超极本、轻薄笔记本、一体台式电脑、打印机、商用解决方案在内的80多款新品和解决方案,其中八成以上新品是全球首次亮相。惠普用实际行动表现出对中国市场极高的重视度。

(中国软件网讯)昨日,惠普在上海世博中心召开2012全球科技影响力峰会,一口气推出了包括超极本、轻薄笔记本、一体台式电脑、打印机、商用解决方案在内的80多款新品和解决方案,其中八成以上新品是全球首次亮相。惠普用实际行动表现出对中国市场极高的重视度。

惠特曼上任CEO后,全力推动惠普的复兴,而中国市场又是惠普复兴棋局中的关键所在。

一月内两度来华

惠普打印与信息产品集团(PPS)执行副总裁Todd Bradley(托德·布拉德利)表示,虽然中国已经是全球最大的PC市场,但PC及打印机的普及率依然不高,依然有很大的发展空间。预计到2015年,全球PC市场依然会持续增长,而这种增长主要来自于中国等新兴市场。

更让业界关注的是,4月中旬,惠特曼上任CEO后首次,先后考察了上海、重庆、北京等市场,并出席了在重庆打印及成像设备生产基地的签约仪式。短短半个月之后,惠特曼再次来到中国,到上海参加2012全球科技影响力峰会。显然,惠特曼两次中国之行,是希望在中国市场打一场反击战。

自2010年“蟑螂门”事件以来,惠普PC在中国市场上的占有率每况愈下,据IDC数据显示,截至2011年第4季度末,惠普在中国的P C市场份额仅为5 .3%,排名已经低于联想、宏碁、戴尔和华硕。2011年中,惠普传出要分拆甚至出售P C业务,更使得中国很多的潜在客户放弃购买惠普的PC产品。

符标榜或重掌中国业务

早在去年底,惠特曼就表示,惠普需要在中国市场实现复苏。今年3月下旬,惠普宣布重组计划,把打印机业务并入PC业务部门。在宣布这一重组计划之后不到一个月,惠特曼就开始其中国之行。

市场近日传出消息称,惠普将对亚太及日本区总裁、中国惠普前总裁符标榜进行职务调整。据悉,符标榜将出任惠普大中华区企业事业集团总经理,重新执掌惠普的大中华区企业级业务。目前惠普公司并没有设置大中华区,如果符标榜担任大中华区企业业务总经理,说明惠普将会对现在中国业务划分进行调整。

今日,惠特曼将接受包括记者在内的媒体专访,惠普中国市场反击战如何展开,届时将给出答案。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