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流量增长了近10倍

[摘要]据报道,IT服务机构Pingdom提供的数据显示,在过去18个月中,移动互联网流量增长了近10倍,目前已占整个互联网流量的10.1%。数据显示,移动互联网在亚洲发展最为迅速,移动互联网使用率约为17.84%,而18个月前移动互联网使用率仅为6.1%。

(中国软件网讯)据报道,IT服务机构Pingdom提供的数据显示,在过去18个月中,移动互联网流量增长了近10倍,目前已占整个互联网流量的10.1%。数据显示,移动互联网在亚洲发展最为迅速,移动互联网使用率约为17.84%,而18个月前移动互联网使用率仅为6.1%。非洲仅次于亚洲,成为移动互联网流量比例第二高的地区。非洲移动互联网使用率为14.85%,比18个月前高9.04个百分点。

移动互联网使用率排名三至五位的地区分别是北美、大洋洲和欧洲,移动互联网使用率分别为7.96%,7.55%和5.13%。

在亚洲地区,最爱使用移动互联网的用户是印度网民,该国48.87%的互联网流量来自移动设备。上周有报道称,预计到今年年底,印度移动互联网流量将超过有线接入的互联网流量。

Pingdom指出,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的普及,促使移动互联网使用率迅速上升。根据IDC的数据显示,仅在今年第一季度,苹果就销售了3200万台iPhone和1200万台iPad。而在过去三个月中,智能手机出货量达到1.449亿台,比上年同期增长了40%。

Pingdom还表示,各个地区移动互联网使用率上升的原因也不一样。在亚洲和非洲地区,电脑普及率并不高,许多人无法拥有一台属于自己的电脑,或者无法负担有线网络接入的费用,因此选择手机作为上网工具是更为方便。而在欧洲用户使用移动设备访问互联网则是因为十分方便。

本次调查并没对移动设备类型进行细分,但Pingdom表示,在亚洲和非洲地区,由于很多用户买不起智能手机,因此支持Web功能的手机仍是主流。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