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欲推千元智能手机 搭载百度云系统

[摘要]昨日,一位百度内部人士透露称,搭载百度云系统的智能手机,确定售价在千元以下,目前已在富士康量产。据了解,百度这款用富士康代工的手机搭载百度云系统,并对传统搜索和语音搜索、划词搜索等进行了进一步的整合。

(中国软件网讯)未来一段时间,市场上将会出现百度手机、360手机、盛大手机……

昨日,一位百度内部人士透露称,搭载百度云系统的智能手机,确定售价在千元以下,目前已在富士康量产。而不久前,360公司的董事长周鸿祎刚刚宣称,准备推出360手机。至此,在小米科技之后,已有阿里巴巴、百度、腾讯、盛大等多家大牌互联网企业“卖起”手机。对此,有网友大呼:互联网企业都疯了吗?而业内专家一致认为,这背后其实是移动互联网的入口之争。

据了解,百度这款用富士康代工的手机搭载百度云系统,并对传统搜索和语音搜索、划词搜索等进行了进一步的整合。其中包括“即说即搜”的智能搜索、百度云存储等功能。而5月4日晚,周鸿祎宣布的360手机的想法中也表明,将内置各种360的移动互联网应用甚至操作系统,接着360再通过这些应用所产生的流量来挖掘商业模式。

在竞争极具激烈的环境下,智能手机的低利化趋势已经越来越明显,除苹果和三星占据了大部分的智能手机市场利润外,其余厂商日子并不好过。而互联网企业生产的手机售价集中在千元上下,周鸿祎更是表示要零利润卖手机。互联网企业难道准备赔本赚吆喝?

对此,艾瑞网的分析师认为,互联网公司做手机的目的很明确,就是把自己的服务嵌入进去,扩大自己的整个营收线,争夺移动互联网的入口。周鸿祎认为,无论是互联网公司做手机,还是手机公司做手机,最后都是通过互联网增值服务来挣钱,而不是靠卖硬件去赚一次性的钱。

就目前市场看,业界将互联网公司卖手机的模式分为几种:1、小米模式,自己开发、电商销售;2、传统互联网公司与手机公司结合,既为互联网内容服务也在传统渠道公开销售,即阿里巴巴与天语的合作模式;3、百度模式,只推出自己定制的手机系统,不推手机;4、新浪+HTC模式,只单纯将品牌和软件捆绑在一起。

“在手机方面谁都是不成熟的小孩子,都在摸索尝试。”周鸿祎表示,目前互联网试水手机不过都是在摸着石头过河。手机行业资深观察人士老杳认为,初期的成功和失败不决定未来的走势,关键是在过程中找准自己的定位和核心竞争力,互联网企业抢的是未来。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