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虎与阿里巴巴的控制权之争

[摘要]今年4月,雅虎CEO斯科特·汤普森在雅虎一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透露,雅虎将尝试通过简单的交易,将所持40%的阿里巴巴集团股份变现。近日传出的阿里将从雅虎回购15%至25%股权则是最新的进展。

(中国软件网讯)近日,据外媒报道,雅虎公司最快有望在未来数周对外宣布,将向中国最大的电子商务公司阿里巴巴出售后者15%至25%的股权,这或将为雅虎产生48亿到80亿美元的现金,而雅虎必须为这些现金支付资本收益所得税。此项交易旨在消除早前双方在前期会谈中所存在的某些复杂因素。

但阿里和雅虎双方未就这一说法作出回应。知情人士同时谨慎的表示,就目前的情况来看,谈判依然存在破裂的风险。

据悉,雅虎拥有阿里巴巴公司40%的股份。随着雅虎的不断衰败,多年以来雅虎一直想找到一种可以“免税”的方式,将其持有的中国互联网巨头阿里巴巴的股权卖掉变现,但希望避免缴纳数十亿美元的资本收益所得税。而阿里也有强烈的意愿回购这批股票。

股权谈判最新进展:阿里或回购雅虎15%至25%股权

今年4月,雅虎CEO斯科特·汤普森在雅虎一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透露,雅虎将尝试通过简单的交易,将所持40%的阿里巴巴集团股份变现。近日传出的阿里将从雅虎回购15%至25%股权则是最新的进展。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