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鸣飞:携手中间件厂商赢得巨大市场

[摘要]【第五届中国软件渠道大会系列报道】——北京站 普元软件 副总裁 史鸣飞

【第五届中国软件渠道大会系列报道】——北京站 普元软件 副总裁 史鸣飞

感谢会议主办方给我这个机会和大家进行交流,因为刚才用友还有SAP都已经做了精彩了发言,刚才主持人说了时间有限,我就把我的时间能够控制一下,最早主持人谈过今天有一些软件公司带来一些大礼包来,很遗憾我没有带来一些福利,但是我们带来结合十年的发展历程中的快成长计划,希望给大家带来业主的支持。

普元软件一直做中间件,在座绝大多数都是在做应用,在应用的时候面临各种各样的挑战,前不久IDC我们针对国内一千家软件商做的调查,其中包括对技术人员的技术要求,对整个软件平台化的要求,以及对我们软件开发过程中面临的很多挑战。总之IDC的结论是现在国内很多开发商处在的阶段,很多公司还处在1.5到2.5的阶段。我们当时做了调研以后,包括华为的软件中心还有像工行的开发中心,非常核心的一个领域,也就是说在一个先进的软件开发中平台化是非常重要的,我自己早些年在甲骨文和SAP工作了很多年,累计超过了十年以上。我在甲骨文公司那些年里面,大家看到甲骨文在数据库领域和ERP领域都在发展的时候,实际上甲骨文公司每年投入最大的也是他的中间件的应用,为什么这些国外这些应用开发商投入这么大的精力在他的应用平台之上,实际上就是因为我们会看到整个的软件开发平台是提升竞争力最重要的一个工作,这个工作往往是国内应用开发商所忽略了,当然应用开发商会认为很重要,但是做这个平台的投入是很大的。

很有意思的一个现象,普元软件在国内成立十年多的时间,这个时间里面这一群创业者一直在投入做一件我们自己都认为费力不讨好的事情,因为中间件的市场在国内来说一直是被国外的软件厂商所控制或者说所影响的市场。作为本土的软件企业我们经过十年的时间,我们并没有放弃我们一直坚持了我们自己的中间件的业务平台,特别是近两年我们在原有的SOA的基础上进一步演化,演化到云应用开发平台,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因为我们普元的创业者和经营者我们的一个理念,我们始终坚信我们在本土我们在国内也会有很好的中间件的平台厂商。也会有更好的支持计划支持我们国内的开发商和渠道的合作伙伴。

所以我们在2008年曾经推出过我们快成长1.0,这是在SOA推出的合作计划,在云时代我们基于云计算推出了2.0,核心的一个概念就是通过非常丰富的产品组合,然后以及我们效仿移动互联网的套餐的方式,现在普元快成长2.0当中,第一个云应用平台,第二个是企业协同平台,第三个是业务流程平台,第一个云流程平台,我们主要涉及的内容就是 ,如果现在做应用开发过程中想要涉及到的所有的技术架构和技术组建,普元的云平台都包含,而且它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一个特性就是如果在未来你的开发商想做云应用的时候,这个平台可以平滑的过渡到你的云模式当中去。这个是我们第一个。

第二个我们突出的是协同平台,如果说在座的有做协同应用或者说叫做OA的办公应用的时候普元有一个协同平台的配制,可以直接交给我们开发合作伙伴,让他们去上面开发。

第三个也是相对比较独立的一块,就是业务流程的平台,我们早些年有这样的产品,这些年经过发展变成业务流程的平台,这是在工作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以上是三个平台,对于国内的很多开发商来说我们的价格一直是一个挑战,因为如果您是国外的软件的价格非常的昂贵,如果用开源的软件在服务上不能控制,这次我们推出一个套餐的概念,在我看来是非常有挑战和吸引力的。这是我们的云应用平台和协同平台上,我们基本上是免费的概念,也就是说你在享用了不同的级别年限之后对于软件技术的获取你成本非常低。第二块对于流程平台我们的门槛更低了,我们是采用OEM的方式,提供给我们的开发商能够去使用。其实给大家一个概念,如果各位对中间件这个市场如果有所了解的话普元现在所提出来的我们这个套餐的概念,大概是国外软件公司的20分之一,大概是我们普元自己,就是我们自己以往价格的五分之一,应该说我们整个团队配合云计算战略的话,应该说对合作伙伴是非常有吸引力的架构。除了我们的产品技术和我们的价格体系之外我们提供了多种的服务支持,包括我们现场支持服务,认证支持服务,电话、产品升级等,包括一些研发级的合作,我们都是免费提供给我们的合作伙伴的。这是我们一个详细的服务支持的计划。

除了这个技术和服务支持之外营销同样重要,普元在过去的十年中我们积累了大量的营销体系和营销资源,我们有自己的方案,我们有自己的杂志周刊,我们还有自己六万多用户的社区,我们还有北上广解决方案的路演和合作伙伴的合作。这些商业方面的合作计划都是免费开放给我们的合作伙伴,也就是合作伙伴在跟普元合作过程中普元所有的销售资源和网络资源都是提供给大家共享的。

因为普元这个领域是非常独特和专业的领域,很多公司对我们合作伙伴对于普元还并不是很深的了解。其实在普元在SOA基础上我们是国内市场份额的第一,连续很多年的时间都是我们市场占有率第一。而且是超过了三分之一接近40%这样的市场是我们普元SOA的市场。

第二块是我们做了十年的时间,就是说这样一群人我们一直从最早01年到今年已经有十年的时间,因此我们的产品和技术也都得到了市场上很多的验证。大家后面可以看到我们在这个产品的体系上来讲是非常的多。在后面行业的客户,很多合作伙伴会问国内的中间件和国内的SOA的平台上有没有大型的客户,我们这里面实际上普元一开始走高端的路线,我们在金融、电信这些高端的领域一直都是普元的客户群,而且是每年在占普元销售额的三分之一多都是来源于这些大企业,大客户。这里面我们谈到了我们整个平台体系,从我们未来做云应用的开发平台到行业的解决方案,到我们数据有一系列的这样一个平台方案提供。而且我们传统化的服务团队更加的专业,目前国内已经有超过300家这样的合作伙伴、开发商,在不同的领域金融、电信、移动互联网都有非常深入的合作,我们希望借助这次大会和这样的机会能够有更多的合作伙伴跟普元在未来的商业过程中合作。

更多内容详见大会专题:http://cscc.soft6.com/2012/index.html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