郁郁不得志的移动操作系统Tizen的逆袭?

[摘要]4月30日,之前传闻中的移动操作系统,代号为Larkspur的Tizen 1.0正式发布其源代码和相应的SDK。全新的操作系统在发布的时候总会有很多噱头。而Tizen的发布选择的噱头则很简单很直接:Linux内核,开源系统,html5支持的web框架表现层。

(中国软件网讯)4月30日,之前传闻中的移动操作系统,代号为Larkspur的Tizen 1.0正式发布其源代码和相应的SDK。全新的操作系统在发布的时候总会有很多噱头。而Tizen的发布选择的噱头则很简单很直接:Linux内核,开源系统,html5支持的web框架表现层。

捕获.PNG

这个系统的搭建方式是不是听起来是不是很耳熟?

想想open webOS。是不是很相似?同样的开源,同样的Linux内核,同样是基于web的表现层。发布时间选择在2012年的年中,相似的架构选择,相似的定位。是巧合?还是基于web构建程序的新时代即将到来?这就不得而知了。

不过这次的Tizen的团队构成很有意思。Linux Foundation 刚刚宣布 MeeGo 即将被基于 Linux 的开源系统 Tizen 所取代,此系统是由 Samsung 与 Intel 提供技术,协同 LiMo Foundation 所共同开发的系统平台,成员中还包括 Panasonic Mobile Communications、NTT DoCoMo 与 SK Telecom 等公司。想想看,Bada操作系统的所有者三星,伙同Meego项目所有者之一的Intel,加上曾经在一只手可以数的过来的设备上应用过的Limo OS团队——这一次,小众移动操作系统的开始抱团逆袭了。

算算日子,距离今年的WWDC大会还有一个多月,IOS6.0已然在望,此后一个季度便是新鲜出炉前途未卜的黑莓BBX系统,距离open webOS的发布也不足半年,后面还有云雾中的wp8,跃跃欲试的android 5.0。年底又是一场乱仗。

郁郁不得志移动操作系统联盟的Tizen能不能在ios,wp和android的夹缝中生存下去?谁能吃到肉,谁能喝到酒,谁能在乱军之中杀出血路,谁又会在苦逼的挣扎后身死道消?年底的这场战争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