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玉杰:移动办公成为主流

[摘要]【第五届中国软件渠道大会系列报道】——北京站 华天动力 销售总监 李玉杰

【第五届中国软件渠道大会系列报道】——北京站 华天动力 销售总监 李玉杰

大家下午好,这一块来讲我来源于大连华天动力,这家公司是比较新的面孔的公司,我是华天动力的销售总监,主要负责大客户,华天动力这个LOGO,我们希望用无穷的动力,这个事情来讲可能是一个激情,我希望它是一个无限的,就有一个无限的标志是我们的品牌的LOGO,希望大家能记住这个名字。

既然今天是一个渠道新生这样一个会,其实来讲相信大家也都知道所谓渠道就是我们希望一方面我们可以找一款质量稳定、吸引客户的一款产品,同时来讲这款产品又可以给大家带来可观的利润,这是一般的渠道商或者代理商会重点关注的。这个片子我会分三部分介绍,首先介绍一下华天软件,华天自己的核心技术,目前协同办公领域市场是什么样的情况,华天会给大家一个什么样的代理的政策。

首先介绍一下华天,这家公司是2005年成立于大连,是协同办公软件的提供商,我们的产品是华天动力协同OA系统和协同魔方平台,使命是和我们的合作伙伴一起提升企业的商业价值。到目前为止我们的客户遍布整个中国,分布于不同的行业,到目前为止有两千多家,其实我们的客户群体蛮小的,华天是一个蛮小的公司,但是富有激情。

华天其实我们有三大核心技术领先于业界,包括我们的华天动力的工作流,包括我们的自定义平台,包括我们的智能报表,依托这三大技术我们首创了叫智慧协同的产品理念,当然听了一天的智慧了,今天华天又拿出一个智慧,我给大家解释一下从上到下包括智慧流程、智慧管理、智慧决策,智慧流程我们面向执行层人员的办公工具,连接组织办公和业务办公的两大部分,整合各部门人员、知识、构成了公司的80%以上的活动。本身它的来源也是有点类似,因为华天没有自己所谓的管理理念和管理思念,协同办公这个领域为行业性本身是没有太多的区别,大家想所谓协同可能用的更多的就是发消息、发通知,我们走审批走公文,是基于组织办公方面的管理,而非业务流程方面,因此他对行业性质其实区分不大,我们没有所谓的这种管理思想或管理理念,我们更觉得中国的企业他只要生存的很好,其实本身他的管理思想应该是在他的体系里面应该是蛮成熟的,我们只需要一个自定义的开放工具把它的管理思想,管理理念加以落地,我们就叫做它是智慧的管理。

所谓智慧决策,所谓决策我们认为其实所谓决策就是用数据说话,在协同办公软件或者OA系统里面有一个比较关键的技术工作流,审批之中会存在大批的数据,我们通过我们的智能报表把这些数据进行统计汇总,给企业的管理者作为一个坚实的数据基础,因此我们叫智慧决策。

下面我就分别介绍一下我们的流程,我们的管理,我们的决策,我们有七大流程引擎随需应变,包括自由流程、自由顺序流程、固定刘铮、分支流程、并发流程、办自由流程、无流程。包括多表单,多系统之间的整合,首先我们来看比如说报销单、采购单、预算单这是我们OA内部的多表单之间的数据关联,同时我们OA系统也和ERP系统和HR财务系统做相应的整合。还有灵活条件的跳转设计,我们自己有非常简便的流程表单设计,叫所见即所得的设计。这个是一张借款单,我们现在有这样的管理员这个人员,他到云南开会,他取款八千元,这个管理员回来之后要进行费用保单,他有一个信息单的选择,这个八千块最后他还公司是两千多块,这是大家经常碰到的实例。回头五千多会自动的写入财务系统。其实这个案例我跟大家讲是什么意思,两张表单都是在我们流程里面的表单,他俩之间可以进行数据的整合交换,我可以跟用友,可以跟浪潮其他的财务软件进行数据管理和整合,这样一个概念。

自定义平台,这个平台不多说,这个就是一个概念,我会有三个实例,大家可以在我们网站上看内容,包括我们的客户关系管理,我们的固定资产,我们的办公用品,这些实例完全都是通过我们自己平台去搭建的,它补充了少量代码,没有达到说零代码,这个不现实。这一块来讲自定义平台我不多说技术方面的,这是我们自定义平台。

还有一个就是智能报表,所见即所得的报表设计对审批单中的各类数据实时生成统计,这个报表是一个部门的费用报销单,这个查询条件有一个年份,根据数据里面的数据可以任意设置,各部门1到6月份费用情况,通过点击费用情况可以进一步挖掘,看一下他的具体的科技科目的花费情况,甚至看到某一个人花费的情况,我们的软件可以把流程中的数据,我们通过我们的报表进行查询,甚至于做一些简单的数据挖掘的功能。

其他方面首先来讲就是我刚才介绍的表单与表单、任务与流程、内部邮件与外部邮件等等,这个是容易使用的,这有一点是开放使用的无需申请,开放试用对软件厂商是一个大的弊端,没有软件厂商愿意开放试用,不是说软件设计的不好,只是在用户不理解的情况下会产生不好的影响,但是华天可以开放试用,因为华天有好多的客户群体他们只有办公场所,20人到50人,他的前台可以通过我们的使用说明和视频可以试用的很好。

什么意思?告诉大家华天的产品不错,华天的产品很简单,你可以大胆放心的去推华天的产品,不用担心你实施的顾虑,不用担心售后的顾虑,大体是这样的概念。现在是3G时代,华天有自己的移动办公方案,我们有六大功能模块,这六大部分基本上涵盖我们对整个协同办公的客户需求,我们是唯一支持苹果、安卓和WAP的版本,如果你用苹果的手机或者支持安卓操作系统的手机你可以直接部署一个客户端去访问,如果你不是用的这两种机型之内的手机你可以通过WAP直接访问。我们是业界唯一支持WORD、EXCEL、PPT等格式附件的在线查阅,这是我们的一个操作界面,看上去还是蛮漂亮的。

华天本身介绍完了,我给大家介绍一下我们的这个行业领域,其实这个图我表示两个方面的概念,首先第一点大家可以看这个图就是什么东西呢?我们在这个图上可以看到协同办公领域其实一个成熟的,其实每年逐步递增的这么一个市场,市场情况很良好,为什么大家致意你拿08年的图,我们是02年,为什么是08年的,因为我觉得12年的经济形势和08年的经济形势比较雷同,08年是金融危机,今年的国外经济形势不容乐观,但是在这种情况之下我们还是有非常广阔的市场空间。产品的功能性无统一标准但是逐步趋同的趋势,用户在对比功能的情况下对服务的要求逐渐的增加,这又是为什么站在这里讲解,希望通过渠道提高我们的及时性。主要厂商的价格定位为终端价格,整体的价格区域下降的一个趋势,产品的协同性的办公软件市场向专业品牌靠拢。

在这样的市场情况下华天在这样的一个位置,这是来源于互联网的图片,这是我们的一个五星的评级,我们的优势首先是行业性优势,他试用范围广,因为没有行业像他试用这么广泛。不会像ERP那样的开发周期,只需要半个月的时间,或者一两个月的时间,国内的需求是蛮旺盛的,发展无限。我们公司的优势,第一我们有竞争力的协同OA软件的产品和我们价格体系,我们有灵活的合作方式,这里面来讲就是我们的合作方式我们包括区域的买断,行业的买断,省市的代理等等一系列的方式比较灵活。我们会有商机的支持,我们会有强大的品牌推广体系,我们有全面的售前、售中、售后的体系,我们希望上述的一系列的方法一起跟你合作分享这块市场,华天给你提供什么东西,华天给你提供很好的产品,过硬的技术支持和完善的渠道服务。最后其实来讲这张片子讲完了,我希望讲完了之后给大家留下一个印象,华天有一款不错的OA,一个协同办公产品。华天到目前来讲他的渠道空白还很多,希望大家可以加入,谢谢。

更多内容详见大会专题:http://cscc.soft6.com/2012/index.html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