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薛灵:日立新一代办公系统

[摘要]【第五届中国软件渠道大会系列报道】——北京站 日立解决方案技术部 部门经理 曾薛灵

谢谢主持人,谢谢大家,感谢曹总给我们这个机会展示我们的产品,和大家分享一下日立解决方案和日立解决方案为大家带来的新一代的办公系统,提到日立可能大家心里头想到的是电梯、中型机械等等,大家心目中可能是日立是一个大而广泛的企业,从事的一些基础设施的产品在大家的心目中是非常的深刻,其实日立也做解决方案,是从2011年的10月成立的,我们整个北京本部有100多人,但是平均年龄还不到29岁,可见是非常年轻的团队,和刚才的SAP和用友相比我们还非常的年轻,日立已经有百年的沉淀,还有日立本身的产品,我们也带来了自己的产品。

说到办公无论是用友还是普元的老总们都给我们解释了我们的管理软件,我们企业统一的管理体系等等,在我们各位在座的开发者还有渠道商中除了这些之外,在今天我们的办公走到一个什么样的时代里面去,说到时代的需求我想各位在座的都是很也的精英,我们大多数的时间都是参加各种各样的会议我不知道有没有给高级主管做了简要的计算,我们日立总部有一个老总上周有一场大雨,他应该从东京直飞北京,由于雷雨的交加他不得不去韩国,在韩国等了十个小时再到北京,如果把高级人员的时间放在重要的地点和重要的事件上面,他能给公司带来的一个财富会是多少,我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计算过。除了这个之外在我们现在的时代发展下面我们现在未来有发现,我刚才发现旁边的人士拿着各种各样的手持终端,我们的智能这个词越来越走进我们的生活,随着智能手机的畅销,但是智能销售占到手机总销售的四分之一,我们日本的这些大型厂商的应用,大型的企业管理软件的应用越来越走向我们的移动终端上去。我们再看看我们整个中国的趋势,十年之前我们提到的是什么,我们现在的提到的是智慧城市,包括日立去年百年的庆典说日立越来越靠国外的市场打拼自己的市场,50%以上的销售额以后要来自国外的市场,越来越的把自己的重点放在中小企业和中小国家上面,所以我们的企业越来越多的走出去,他带来市场的同时也带来市场的信息整合,和市场多变的迎合等等。在这样一个时代下面我们的工作方式也越来越多变了,可以看到我们处理工作的终端也好、方式也好,在发生着潜移默化的变化。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提出什么样的概念,我们展示以我们公司的主管为核心,我们公司的主管面对各种各样角色的需求,他们面对每一个角色他们的诉求是什么不一样的,在这样的一个多变繁杂、信息广泛的时代里面,我们什么样的一个系统可以帮助企业的高管们,我们的领导们能够时时的掌握公司的状态,项目的状态,人员的状态。

刚才零壹科技的老板也说了,因为老板现在来不了,如果能有这么一台设备或者系统,即使人不在会场我也能知道现在人员,我现在渠道发生和市场发生的变化,我现在人员发生的变化,项目进展的进度。是不是就可以达到在移动的情况下或者协同的情况下我们都可以按需所用。随时的扩展自己的方式、应约、渠道等等。我们就提供这么样一种解决方案,智分享、会办公,分享一定是我们详细获得的一个主要的载体,那么在这样的载体下我们有效的牺牲数据才能帮助我们更加智慧的去办公。

所以我们提到了这么样一个愿景未来,在未来社会里面一定是以社会共享为基础,带来更多的大数据,为什么这么说,我们现在大多数人都在勇微信、微博,我们现在比较流行的就是社会分享的工具。由于社会分享越来越成熟化,我们跨平台的整合也越来越便利,像我们的协同公司比如说普元、致远为我们带来的这种便利的整合。他必然导致数据的分享和数据的累计更加的便捷,带来的就是大量数据的累计,在这个基础上移动互联带两的是什么,因为移动终端也好,它日渐的成熟,他处理能力的扩大,兼容系统的扩大,必将成为我们日常办公中不能缺少的,这此基础上我们通过社交来分享自己的经验,通过社交把自己的渠道扩展也将是我们未来的营销方式。在此基础上我们刚才各位老总提到云应用,我们外企在云上面的投入会越来越多,也借助各位渠道一起拓展市场。在这个云的基础上各种的应用必然会慢慢的生根发芽,这是我们对未来的这么五点重要的评估,我们总结,未来是一个社会共享的新网络的狂热时代。在这种时代下,我们提出三层理念,我们现在也看到了无论是国航还是东航,在飞机里面越来越支持WIFI,国外的像法航在自己的飞机上也有WIFI,移动终端比如说我们的公交、一些车载的运输载体上都可以把无线的互联引入进来,在这个基础上我们提出了这么样一个系统。前面的我给大家简单介绍一下,因为我们之前也是做协同,我们提出了办公室的三个发展历程,从传统到协同到移动的概念,在协同上我们要向别的厂家学习,我们通过企业的信息化平台把我们企业的各种各样的数据协同起来,然后通过移动随心所欲的应用,在此基础上我们提出一个Smart Office的概念,这个概念我们在重庆展上推出了这个概念,刚刚在这个产品做了发布,主要包括的是移动协同安全云,我们在云端可以把移动协同安全,同时集成起来。

提到Smart Office协同是基础,我给大家介绍一下协同的特色远程交互会议,是日立自主产权的一款产品Starbord,刚才零壹科技的说老板不在,如果老板想要看到现在会场的状况,他可以借助他的这个Starbord应用来看到现场的情况。除此之外还要给大家介绍移动办公这个概念,主要突出的一个点就是移动办公室,在实景化的办公室里面做的事情在移动办公室上都可以做,只要你有智能的Starbord就可以实施的接入到平台上分享你的信息,你的销售数据和人员情况,把这些东西及时的分享给需要的人员。下面的东西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我们可以把协同、移动、安全的东西全部放在云端,大家随时随地的应用。

由于是渠道大会,我们的产品刚刚在4月2号刚刚发布,关于渠道的问题,因为我们还年轻刚刚成立,我们要借助在座各位渠道商的资源,通过你们扩大我们在中国的应用,我相信我们的未来一定像今天的主题一样,更智能,更智慧。谢谢。

更多内容详见大会专题:http://cscc.soft6.com/2012/index.html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