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业列入国务院专项整治违规收费问题

[摘要]5月3日消息,根据国务院纠风办发布的《关于2012年纠风工作的实施意见》,电信业今年进入国务院纠风办专项整治行列,被要求集中整治违规收费、恶意误导消费者等突出问题。

(中国软件网讯)5月3日消息,根据国务院纠风办发布的《关于2012年纠风工作的实施意见》,电信业今年进入国务院纠风办专项整治行列,被要求集中整治违规收费、恶意误导消费者等突出问题。

去年时,电信业还没有列进国务院纠风专项整治工作,不过,今年电信业已与银行业金融机构乱收费问题、大型零售企业向供应商违规收费问题并列,被要求整改。

国务院纠风办的相关意见要求工信部牵头实施整治,要求坚决纠正电信领域侵害消费者权益问题。集中整治违规收费、恶意误导消费者等突出问题,严肃查处虚假宣传、价格欺诈、强行扣费、违规营销、恶意吸费、自立项目、自定标准、扩大范围收费等违法违规行为。严格规范电信收费行为,督促电信企业清理资费套餐,简化资费结构,提高资费透明度,推动电信资费水平合理降低。完善电信企业服务承诺制度,督促电信企业公开服务内容,自觉履行承诺。加强电信服务质量监管,完善消费者投诉处理机制,强化社会监督措施。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