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件你应该了解的黑莓10操作系统事情

[摘要]据eWeek网站发表的一篇分析文章称,RIM已经开始在一款原型手机上展示黑莓10的功能。但是,企业用户和消费者在第一款生产型手机在2012年年底上市之前还需要了解更多的事情。

(中国软件网讯)据eWeek网站发表的一篇分析文章称,RIM已经开始在一款原型手机上展示黑莓10的功能。但是,企业用户和消费者在第一款生产型手机在2012年年底上市之前还需要了解更多的事情。

http://www.soft6.com/v9/uploadfile/2012/0503/20120503085152469.jpg

1.最初仅配置触控屏

有趣的是,RIM决定不展示黑莓10设备的物理键盘。此举不太巧妙地证实了早些时候的报道。这些报道称,RIM今年将仅推出基于触控屏的黑莓10设备。这对于RIM来说是一个好的开端。但是,需要物理键盘的用户也不要担心。RIM可能明年推出配置物理键盘的黑莓10设备。

2.“拉动”手势非常干净

目前移动平台的最大问题之一是不能迅速浏览当前激活的窗口后面的窗口。使用黑莓10的“拉动”手势,用户将能够把激活的窗口拉到一边,浏览另一个窗口。这是像苹果那样的其它公司应该考虑引进到自己的平台的东西。

3.摄像头功能有巨大改善

黑莓10最大的增强功能可以说是摄像头功能。这个摄像头能够在拍照时同时记录一个图像的几种版本。这个功能可以让用户及时地编辑和修改图像。用户早期点击照片的任何地方查看图像的某一部门是什么样子。例如,如果你拍摄一个人在闪光灯闪烁时闭上眼睛的照片,你可以点击那个人的眼睛回到那个人睁开眼睛的稍微早一点的版本的照片。这个功能是不是很漂亮?

4.RIM将把重点放在开发者方面

RIM已经明确表示,开发者是黑莓10的中心。事实上,RIM在5月1日推出了测试版的工具集以帮助开发者为这个操作系统创建应用程序。这个工具的推出还包括支持Cascades。RIM称,这将帮助开发者创建图形更丰富的应用程序。

5.RIM把目标对准苹果

RIM把黑莓10的秘密。这个操作系统是为触控屏设计的。RIM提供的测试设备配置一个大尺寸显示屏,并且正在设法吸引消费者。苹果的iPhone正式进入了RIM的瞄准镜。但是,RIM能赶上来吗?

6.独特性是一个问题

与苹果的iPhone和iOS进行竞争的一个问题是这种竞争有时候让竞争对手看起来就像是一个盲目的模仿者。毕竟一家公司开发一种聚焦文本的手势或者回一个电话的手势能有多少种方法?其他观察人士指出,黑莓10看起来像Windows Phone 7。虽然黑莓10确实有自己独特的功能,但是,不了解这种软件复杂细节的普通消费者将以为他们在使用Windows Phone 7并且感觉要赶上苹果。这也许是不会的。

7.企业因素在什么地方

RIM在黑莓世界大会的第一天没有用太多的世界讨论企业领域的事情。RIM把软件与支持完全触控屏捆绑在一起并且没有启动的物理键盘的决定似乎表明要更多地以消费者为重点。当然,RIM没有背弃企业。但是,RIM必须尽快向企业明确说明这一点。

8.授权是一种可能性

据最新的有关黑莓10的报道称,RIM可能使这个操作系统比以前版本对消费者更友好,以便吸引其它厂商授权这个技术并且在其设备上使用黑莓10。当然,RIM没有这样说。但是,这样做似乎是有意义的。RIM不把授权自己的操作系统就不能战胜苹果或者谷歌。

9.非常简单

有关黑莓10的最好的事情之一是它使用起来非常简单,至少从图像和视频方面看是如此。RIM已经找到一些方法让用户更容易地访问应用程序、向电视机传送内容以及做其它更多的事情。在黑莓10中,简单是最优先考虑的事情。这是应该庆祝的。

10.RIM仍是RIM

很遗憾,RIM仍是RIM。虽然RIM对黑莓10寄予厚望并且黑莓10与黑莓7相比确实有很大的飞跃,但是,它没有任何吸引力把苹果或者谷歌的粉丝吸引过来。RIM固有的问题是不能展示独特的价值定位。遗憾的是,对于RIM来说,它使用黑莓10再一次不能成功地展示独特的价值定位。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