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外的9家网媒暂无上市进展

[摘要]随着人民网成功挂牌上交所,新华网、千龙网、北方网等众多官方媒体的上市进程也受到关注。

(中国软件网讯)记者昨日查阅证监会网站发现,此前引发猜想的新华网、千龙网等网络媒体并无任何上市进展。

随着人民网成功挂牌上交所,新华网、千龙网、北方网等众多官方媒体的上市进程也受到关注。

去年12月,曾有媒体率先报道新华网计划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公开招股,融资人民币10亿元,中金公司担任上市承销商。当时据媒体披露,新华网上市应当在人民网之后。截至目前,未见进一步消息披露。

2010年5月,国新办曾召集人民网、新华网、央视网、东方网、千龙网、北方网、大众网、浙江在线、华声在线和四川新闻网10家新闻网站,对网站转企改制进行重点部署。按照当时的规划,最快在2010年年底前,或有一两家网站率先登陆A股。目前,除了人民网已成功挂牌交易外,其他网站尚未有启动上市进程的消息。

随着人民网上市,以及10家官方新闻网站逐步完成转企改制,有分析人士估计,中国网络媒体或迎来以官方媒体为代表的又一波上市浪潮。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