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骨文与谷歌竞争的背后

[摘要]甲骨文联席总裁兼首席财务官萨夫拉·卡茨(Safra Catz)周五在出席甲骨文诉谷歌侵权的案件庭审时表示,甲骨文原本不想通过诉诸于法律手段来解决与谷歌之间的纠纷,因为甲骨文并不想在移动操作系统市场与谷歌竞争。

(中国软件网讯)4月2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甲骨文联席总裁兼首席财务官萨夫拉·卡茨(Safra Catz)周五在出席甲骨文诉谷歌侵权的案件庭审时表示,甲骨文原本不想通过诉诸于法律手段来解决与谷歌之间的纠纷,因为甲骨文并不想在移动操作系统市场与谷歌竞争。

甲骨文CFO谈安卓纠纷案:不想参与移动OS竞争

甲骨文联席总裁兼首席财务官萨夫拉·卡茨

负责审理甲骨文和谷歌法律纠纷的法官威廉·阿尔萨普(William Alsup)周五表示,虽然外界认为相关当事企业表现过于贪婪,但“贪婪”在案情审理中不会影响判决结果。法官的批注被认为是给下周即将展开的陪审团商议提供警示。该案陪审团由七位女士和五位男士组成。

在当日的庭审中,当问到卡茨本人是否熟悉Apache Harmony项目,以及甲骨文是否使用过该项目,或是向该开源项目进行过资助时,卡茨答复道,“甲骨文从来没有提供财务或技术资源,也从未考虑过此事。”她说,“因为拥有自己的独立项目,我们并不需要这样。我们已经通过授权从Sun获得了相关技术。”

卡茨说,“我们从来也不希望通过法律诉讼来解决与谷歌之间的纠纷。”卡茨表示,她曾与谷歌高管共同参加了至少4次会议,希望解决这一问题。她说,甲骨文的目标有两个:第一,让Android与Java和谐相处;第二,让Android获得Java授权,向Java支付专利费。

谷歌的辩护律师周五在法庭庭审中出示了一份谷歌搜索业务高级副总裁艾伦·尤斯塔斯(Alan Eustace)在2010年6月28日致卡茨的电子邮件,信中写道:“我们不会向没有使用的代码付费,或是向我们没有侵权的IP支付专利费。但是你却拒绝对此一一列举。谷歌技术人员花费了相当的时间和精力,白手起家推出开源项目,来替代原有的封闭系统。”

谷歌辩护律师就此质问卡茨,在这封电子邮件之后,甲骨文是否采取了进一步措施来解决两家公司的纠纷。卡茨对此回答说,她认为甲骨文做出了一些努力,但很明显这些并未成功。

卡茨在庭审中还表示,她目前持有价值约1800万美元的甲骨文股票,并表示“她已经实现了美国梦想。”(注解:传统 “美国梦”(American Dream)的意蕴大概是:在北美新大陆,任何人,不管出身来历,只要努力工作,就可以得到 “大房子、大车子、大院子、一大家子”的有产阶级舒适生活。)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