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宣布与和硕联合达成Android专利授权协议

[摘要]据国外媒体报道,微软宣布,公司已经与和硕联合达成一项专利授权协议,将允许和硕联合在旗下基于Android和Chrome平台的产品中使用微软专利,和硕联合将向微软支付一定的专利使用费。

【第五届中国软件渠道大会系列报道】

(中国软件网讯)据国外媒体报道,微软宣布,公司已经与和硕联合达成一项专利授权协议,将允许和硕联合在旗下基于Android和Chrome平台的产品中使用微软专利,和硕联合将向微软支付一定的专利使用费。

古铁雷斯表示:“我们很高兴能够与和硕联合达成共识,而且对专利授权计划在解决与Android、Chrome产品相关的专利纠纷上取得的成就感到自豪。与和硕联合达成协议后,微软已经与台湾前五位ODM厂商中的4家达成了专利授权协议。”

微软在声明中并没有透露双方合作协议的细节。仅仅提到了作为专利交换条件,微软将会向和硕联合生产的搭载有Android或者Chrome OS操作系统的智能手机、平板电脑收取相关的专利授权费用。

微软自2003年12月推出专利授权计划以来,目前已经签订了1100多项专利授权协议。在与和硕联合达成协议前,微软还与三星、LG、中心通讯、华为、台湾仁宝、广达、宏碁、HTC等厂商签订了专利授权协议。

据高盛预计,微软的专利授权协议已经覆盖了55%的Android 设备制造商,微软2012财年(2011年7月1日至2012年6月30日)来自Android专利授权营收将达到4.44亿美元。(

想要了解更多关于渠道大会、软件渠道政策、渠道新生的相关报道,详情可点击官方网址:第五届中国软件渠道大会(http://cscc.soft6.com/2012/)。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