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禁止强制捆绑用户消费 查实必究

[摘要]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尚冰表示,面对国外机构发布的网速排名,工信部“压力山大”,并表示“十一五”期间,全国电信资费5年下降约41.93%,为控制CPI的增长做出了贡献。

(中国软件网讯)4月25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尚冰就宽带普及提速工程与网友进行了在线交流。

尚冰表示,面对国外机构发布的网速排名,工信部“压力山大”,并表示“十一五”期间,全国电信资费5年下降约41.93%,为控制CPI的增长做出了贡献。

面对网友对运营商捆绑销售问题的质疑,尚冰说道:“不允许有强制性捆绑用户消费现象,如果说这种问题发生了,用户可以通过部长信箱留言,我们将进行调查。一经核实将严肃处理。”

谈到缩小城乡数字鸿沟的问题时,尚冰表示,今年工信部在宽带普及提速工程中规划了专项资金,2012年将实现18000个行政村通宽带,此外,将联合残联共同为特殊教育机构提供宽带接入,并鼓励地方政府在保障性住房小区建设社区宽带服务中心。

对于宽带普及提速工程今年的阶段性目标,尚冰介绍说,第一,新增光纤家庭覆盖要超过3500万家庭。第二,2011年全国宽带用户中,4M及以上用户比例约40%,提速后提高10个百分点至50%。第三,2011年家庭宽带普及率为29%,全国固定宽带接入家庭12430万个,提速后固定宽带家庭普及率提高5个百分点,至34%。

一位北京朝阳百环家园的居民表示,一家运营商的小区光纤改造称会将原来的2兆宽带自动升级为10兆,但两月过去未能成形。尚冰表示企业应认真反思,怎么样实事求是的做好用户宣传。做到扎扎实实的推进,“不忽悠”。

一些网友发出了对通信资费下调的质疑,尚冰解释说,据统计测算情况来看,近年电信综合价格持续下降,2011年同比下降4.8%。“十一五”期间,全国电信资费5年下降41.93%,为控制CPI的增长做出了贡献。对于未来通信资费下降空间。尚冰则认为随着国家整体经济形势和物价水平的变化,传统语音业务的降价空间在逐步缩小,但是在固定和移动宽带等方面,随着技术发展和网络建设推进,特别是形成用户“规模效应”以后,资费仍存在下降空间。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