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开彬:继一站式IT服务之后的渠道新生

[摘要]第五届的中国软件渠道大会,我们今年的主题定位是渠道新生,去年的主题我们叫一站式的IT服务,今年和去年有一些变化,渠道新生的话我想意味着四个方面的含义.

【第五届中国软件渠道大会系列报道】——北京站 中国软件网总经理 曹开彬

尊敬的龙飞秘书长,尊敬的周副主任,尊敬的各位厂商代表,尊敬的合作伙伴朋友,还有尊敬的媒体朋友,各位嘉宾,大家上午好!非常感谢大家能在百忙之中在今天参加我们中国软件渠道大会,今天的会议是我们第五届的中国软件渠道大会,我们今年的主题定位是渠道新生,去年的主题我们叫一站式的IT服务,今年和去年有一些变化,渠道新生的话我想意味着四个方面的含义:

第一个就是跟去年的主题相关性,所谓一站式的IT服务,现在的用户希望我们的合作伙伴和渠道商提供一站式的IT服务,不仅仅是单一模式的服务。

第二个含义就是在云计算的这样一个时代,以互联网为核心以SAAS模式应用方式的对比下,我们的渠道商他服务的内容,或者合作伙伴本身的定位发生很多的变化。

第三个含义其实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对我们在座的这些SI、SV或者渠道商、代理商的朋友来讲也是面临一个新生。我们现在所有的应用软件都是基于PC为基础的一个核心的东西。在未来我相信可能不会出五年之内摆在我们大多数人面前的可能不是笔记本了,也不是PC了,可能是一个移动终端,在移动互联网的时代在我们在座的都是一个新生。

事实上这个方面很多的情况都会对我们在座的这些软件开发商也好,或者合作伙伴也好都迫使我们要做很多的改变,第一个我们提供服务的内容比较多,第二个我们提供产品改变。这些改变我们称之为渠道的新生。所以我们今天定位这样一个主题给大家传递一个信息,第一对软件厂商而言我们的渠道商,我们的眼界要更加的开阔,不仅要找有销路的厂商,同时对原先很多的系统继承商品SI而言,这也是我们在这样一个云计算和移动互联网时代一个重要的合作模式,最重要的渠道商。

第二个层面实际上对渠道商而言,对我们的合作伙伴而言,我们一定要进行转型,就像龙秘书长所说的你不能定位在一个销售的物流的厂商,一定是要成为一个具有增值服务能力,甚至具有开发能力的服务商。所以这对我们在座的这些厂商而言,既是挑战也是机会,现在感受到我们经常跟业内的厂商朋友进行交流,他们发现说我们现在软件公司尤其是传统的软件公司前景非常的悲观,或者说非常的暗淡,因为互联网来了,云计算来了,移动互联网来了,门户网来了,我们的软件依然OUT了。其实我们今天所谓新生,在我看来我们在座的这些所谓SV、SI和服务商、实施服务商这些所谓的渠道商,我认为在未来的话其实中间的力量或者说我们还是会发挥非常重要的一个作用。我们的新生有两个含义,第一个就是你可能给这些所谓的移动运营商或者云计算的运营商,或者移动互联网的运营商和他们形成紧密的合作。另外我们可能要转变成为实施服务的提供商,我们要转变成为一些具有一定整合能力,一定咨询能力的服务提供商。如果说我们用这样的眼光看待的话,其实我们在座的这些SI、SV或者渠道商其实来讲它有了一个新生的机会。以前我们卖很多的软件,或者我们开发一个软件,或者我们做很多的东西,其实距离很遥远的,所以你自己要做销售,你自己要做开发,等等很麻烦,现在由于云计算和移动互联网的到来,其实我们的销售途径我们的研发途径和合作途径,都有了很多的变化,所以这些变化的话对我们而言是一个机会而不是一个所谓好像是进入暗淡的时期。

所以我希望我们在座的各位能够抓住这个云计算时代这样一种机遇,我们拥抱这种变化,主动的去为这种变化积极的酝酿和筹备,我相信在未来五年我们仍然会回到整个产业的中间当中来,回到我们的主流当中来。这是我对渠道新生的简单理解。

对于我们今年的渠道大会我简单的说一些,今年的渠道大会是第五次的渠道大会,跟去年相比我们今年会在北京、上海、广州三个地方做三场,我们在每个地方都跟地的行业协会一起做,所以这次我们今年在渠道方面的一个重点的线下交流的重要会议。在下午的时候,我们每个人的资料袋里都有中国软件渠道产品指南,从去年开始我们出这本书,今年我们推出这本书,我们希望这个指南能成为广大的渠道商和合作伙伴甚至最终用户选择产品的最好的参考材料。

第三个其实我们在这次线下的会议结束之后,我们在六七月份我们会推出网上的渠道大会,网上渠道大会我们会跟具体的厂商有更深入的合作,聚焦性的从行业也好从区域也好,更聚焦渠道和厂商的交流平台的搭建。

另外我们中国软件网其实产品也一直致力于搭建软件厂商和合作伙伴和最终用户相互选择的一个交流和沟通的平台,我们在下半年更加聚焦资源,同时也会把这个资源做的更踏实,接下来我们会进入很多的区域,把每个区域的合作伙伴我们会进行地毯式的搜索和交流沟通,我们会把各个区域的合作伙伴再实,接下来我们会跟厂商朋友和渠道商朋友,在各个地方对各个合作伙伴进行深切的交流沟通。

今天的话我们的会议其实也准备了很多丰富多彩的内容,希望大家在这个会议上能够找到自己心意的合作伙伴,我们的合作商和代理商能够做到心意的产品,谢谢大家。

      更多内容详见大会专题:http://cscc.soft6.com/2012/index.html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