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股价强势回升 传统科技能否梅开二度

[摘要]MarketWatch主编卡拉维(David Callaway)指出,今年微软股价大涨,这不仅仅是该公司预计将推出的新产品使然,同时也得益于大家开始逐渐意识到,个人电脑等传统科技市场其实并未死亡,传统科技企业依然大有可为。

(中国软件网讯)MarketWatch主编卡拉维(David Callaway)指出,今年微软股价大涨,这不仅仅是该公司预计将推出的新产品使然,同时也得益于大家开始逐渐意识到,个人电脑等传统科技市场其实并未死亡,传统科技企业依然大有可为。

雅虎和美国在线注意了,科技世界当中,其实有时候还是存在着第二次机会的。

今年迄今为止,微软(MSFT)股价上涨了25%以上,仅仅周五一个交易日,利好财报推动下的涨幅就接近5%,这一令人瞠目的强势说明,当这一科技行业的大象咆哮起来,投资者还是会感到兴奋和激动的。过去十年的大多数时候当中,微软都已经陷入了科技行业的所谓“大象墓园”,和未能走出互联网泡沫破灭宿醉的整个行业一样暗淡无光,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苹果(AAPL)和谷歌(GOOG)“两枝独秀”。

不过,较为年轻的投资者恐怕都不会记得,苹果其实也是从一个转折点走过来的。当微软的首席执行官鲍尔默(Steve Ballmer)并没有乔布斯(Steve Jobs)后来获得的救世主一般的声望,但是他终归也是个管理全球性科技大公司的内行。

几年前,乔布斯在南加州的All Things D研讨会上向世人介绍iPad时,居高临下地宣布平板技术意味着个人电脑的死亡,而次日,鲍尔默就进行了大胆的反击,只可惜被很多人忽略了。鲍尔默当时表示,一定程度上说来,平板电脑其实也是个人电脑,只是换了一个外形而已,他还警告科技世界的人们,不要总是一见到新技术就被冲昏头脑,似乎其他的东西就再也不能存在了。

微软周四的盈利即使不能说有什么了不起,至少也支撑了他的论点。

许多分析师都指出,包括引入了智能手机和平板技术的Windows 8操作系统在内,微软今年晚些时候将推出若干新产品,这些正是该股价格年初以来强势的最大推动力。

不过客观说来,该股周五的涨势同时也体现了市场对微软财报当中其他一些出乎预料的因素的反应——即该公司现在的个人电脑Windows 7操作系统销售额的大增。看上去,古老的个人电脑市场并未死去,这不但是惠普(HPQ)和戴尔(DELL)等硬件厂商的好消息,同时也是整个行业和经济形态的好消息。

仅仅这,对于科技投资者而言就已经是大事件了。现在,微软的股价还没有超过他们2007年金融危机前的峰值。

对于Windows 8在智能手机和平板设备中能够有多大作为,大家的预期或许是有点过于乐观,但是哪怕如此,只要在依然庞大的个人电脑市场上的软件销售额是意味着,其实还存在着一个更长的企业和个人科技开支周期,那无论是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还是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就都有了从现在已经很乐观的水平继续上涨的动力,而欧洲的问题……见鬼去吧。

至于这些对曾经的科技投资世界宠儿,近年却表现不佳的企业如思科系统(CSCO)、英特尔(INTC)、雅虎(YHOO)及美国在线(AOL)等是意味着什么,仍然有待于进一步观察,可是至少,眼前的事实已经说明,如果这些公司的管理层真正努力,而且能够找到英明的策略,翻身的机会未必就一定不存在。未来世界的主角不见得只能是Facebook、Zynga或者LinkedIn.

科技消费者的心态总是会变化的。大家都很容易被那些富有创造性的,能够帮助我们烹饪菜肴,或者是完成家庭作业的应用程序所吸引,而忽略了那些看上去没有光彩玩家,但是实际上,后者却依然把持着我们科技设备开支当中的很大一部分。微软这次讲述了一个不错的故事,这故事不但会鼓舞那些面对挑战的科技行业管理者们,同时也会鼓舞整个科技经济圈。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