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称“第四次大幅加薪”纯属之虚乌有

[摘要]富士康集团22日发表澄清声明:“自2010年以来,富士康已经连续三次加薪。富士康目前没有出台新一轮加薪的方案,请外界不要误读”。

(中国软件网讯)由于物价飞涨,拥有大量基层员工的代工企业富士康肩负调整薪资的重任。解决基层员工基本生活问题直接影响劳资关系的和谐和公司的稳定。

富士康今年2月份宣布第三次大幅加薪后,基层员工的基本薪资从900元涨至2200元。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劳资关系,维护公司的稳定。不过,面对媒体传说公司将进行“第四次大幅加薪”,富士康表示“压力很大”,传闻并不属实。

有媒体报道称,“富士康将再次提高员工薪水,主要加薪对象是大学毕业生,幅度会很大”。据了解,富士康目前招聘大学生,试用期6个月,大学本科毕业生工资约3500-3800元/月,转正后月薪在4000元以上。

富士康集团22日发表澄清声明:“自2010年以来,富士康已经连续三次加薪。富士康目前没有出台新一轮加薪的方案,请外界不要误读”。

富士康2月份加薪后表示,作为制造企业,富士康大陆各园区基层员工的基本薪资已高于各地政府法定最低工资标准。

通过三次加薪,富士康在一定程度上改善的员工生活压力,同时降低了员工加班时数。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