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A用于治理催生轻量级且灵活的企业架构

[摘要]使用SOA治理是衡量组织是否忠于SOA的唯一关键指标。但它还没得到广泛的利用。为了更多的了解关于正确的SOA和轻量级且灵活的企业架构之间的关系,我们找来了SOA及云专家David Linthicum。

(中国软件网讯)杯子还是半空状态吗?这仍是一个关于SOA治理策略和工具的有效问题。可以说,使用SOA治理是衡量组织是否忠于SOA的唯一关键指标。但它还没得到广泛的利用。

SearchSOA.com 2011-2012年度读者挑战与优先级的调查显示,有一半以上的受访者没有关于SOA治理软件的计划。这可能就解释了为什么众多的受访者仍然认为复杂性和缺少灵活性是他们最大的痛点。为了更多的了解关于正确的SOA和轻量级且灵活的企业架构之间的关系,我们找来了SOA及云专家David Linthicum。

David Linthicum是Blue Mountain Labs的创始人兼CTO,并与他人共同执笔,编著了至少13本与计算机技术相关的书籍,同时也是国际知名的分布式计算与应用集成专家。他从事集成技术行业20多年。

SearchSOA.com:SOA可以更容易使用吗?(那么怎样实现,或为什么不能实现呢?)

Linthicum:SOA确实是一种架构模式,因此,易用性真正的取决于你怎么使用它,而不是SOA本身。考虑到我们一直以来的设计实施系统的方法,正逐渐转变为一条发展的架构路径,而这正是使用SOA【技术】的最好方法,像包括云计算在内的复杂分布式系统的使用,所以可以说SOA正变得易于理解和使用。

服务治理不需要技术就可以实现 ——David Linthicum, Blue Mountain Labs

把系统分解成元件,并作为一系列的服务再次建立备份,从而可以配置和再配置成业务解决方案,这一概念确实比传统的架构方法更容易理解。

SOA可以更轻量级吗?

Linthicum:就你所做的事情而论,SOA可以是任何你想要它成为的东西。SOA可以是做事的方法,当然你可以挑选你想要的SOA部分去使用。

治理和轻量级是两个对立的概念吗?

Linthicum:不完全是。服务治理是你可以不用技术就能实现的。它与人和流程密切相关。因此,无论是使用复杂的流程集合,还是治理技术,或者简单的流程和规章,你都可以把它调拨到任何你想要的地方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