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企业信息化“云+端”模式逐步成趋

[摘要]4月20日消息,中小企业在经济发展过程中是一支非常重要的力量,随着中小企业规模和实力的持续增长,虽然大多数中小企业仍对信息化投资较为谨慎,但对信息化的日益重视和投资的持续增加表现仍较为突出。

(中国软件网讯)4月20日消息,中小企业在经济发展过程中是一支非常重要的力量,随着中小企业规模和实力的持续增长,虽然大多数中小企业仍对信息化投资较为谨慎,但对信息化的日益重视和投资的持续增加表现仍较为突出。

而在不同行业,中小企业的信息化程度也存在一定差别。

用友畅捷通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小型企业管理软件事业部总经理 王学钧

中小企业信息化应聚焦于“管理痛点”

为了深入了解高新技术业中小企业信息化发展的现状、需求以及存在的问题,赛迪网记者采访了用友畅捷通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小型企业管理软件事业部总经理王学钧。他表示,虽然不同行业的中小企业信息化是有区别的,但是中小企业的信息化更多应该聚焦于他们的管理痛点,对中小企业来讲管理痛点往往是存在一些共性的。

王学钧进一步表示,无论高新技术业或者是制造业,基本上中小企业都要关注一下几方面:一个是财务业务过程的监控,也就是财务业务的一体。二是基础管理的规范性。三是对于业务的追踪。四是通过信息化手段帮助企业降低这种资金的占用,主要是体现在库存和应收。从目前来讲,这是中小企业普遍性的痛点。因此,中小企业信息化首先第一点关注的是解决企业的管理痛点。

近阶段,据记者获悉,高新技术业中小企业在进行信息化建设时,由于本身的信息化需求比较复杂,高层领导对信息化的认识不足,没有理顺信息化的体制和机制,从而忽视了信息化建设的重要性,并且缺乏企业信息化专业人才而导致的信息化建设出现的内部问题可谓是我国中小企业信息化建设的通病。

中小企业信息化“云+端”模式成趋势

当提到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时,王学钧指出,站在企业角度来看待他外围的一些环境工具,这些环境和工具一定是对他企业产生价值的。具体说来,从目前的信息化改善而言,给企业解决的主要是管理问题,但是云计算出现以后,中小企业将会面临更多的服务选择,他会借助互联网的力量,可以选择最优质的服务。这恰恰就是云计算有可能会带来的。回到原点来讲,其实中小企业信息化应该是提升广,二是获得优质的服务。

他还表示,而云计算主要是可以帮助中小企业在服务的后续方面更加的便捷,更加的有效,而且更加的经济。 另外云计算对中小企业信息化的模式实际上也会发生一些改变,目前大部分中小企业的信息化还是采取端的模式,也可以理解为软硬包的模式。

最后,王学钧还表示,云计算这种新兴技术越来越成熟和普及化以后,中小企业的信息化将会出现“云+端”的模式。在端更多体现的是管理,而云更多体现的是服务,也就是我们常常所倡导的S+S(软件加服务)模式。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