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骨文CEO出庭作证:不清楚Java是否免费

[摘要]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二出庭作证时,甲骨文首席执行官拉里·埃里森(Larry Ellison)表示,他不知道Java编程语言是否属于免费软件。

(中国软件网讯)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二出庭作证时,甲骨文首席执行官拉里·埃里森(Larry Ellison)表示,他不知道Java编程语言是否属于免费软件。

http://www.soft6.com/v9/uploadfile/2012/0418/20120418104443608.jpg

甲骨文首席执行官拉里·埃里森

在被谷歌首席律师罗伯特·冯纳斯特(Robert Van Nest)问到Java编程语言是否免费时,埃里森迟迟没有作出回答。法官威廉·阿尔索普(William Alsup)要求埃里森作出肯定或否定的回答,埃里森的回答是:“我不知道。”

Java是否免费是个复杂的问题。Java是免费的,但使用许多组件都需要获得许可。谷歌辩称,Android移动操作系统的1500万行代码只使用了Java的免费组件。谷歌希望Android能为应用开发者创建一个不同于标准Java的平台。

Java编程语言是免费的,但Java部分组件则要求获得甲骨文的许可。其中的复杂性使得陪审团很难做出非黑即白的判断。使用基于Java API(应用编程接口)的类库,下载Java软件组件都需要获得许可。甲骨文驳斥了谷歌有关Android没有使用任何Java代码的说法,并声称谷歌使用了要求许可的文档和开发工具。

谷歌辩称,Android没有使用任何需要许可的Java文档和代码,甲骨文认为侵犯其版权的37个API不享有版权。因此,谷歌认为该公司无需向甲骨文支付版税。

谷歌软件工程师蒂姆·林德霍姆(Tim Lindholm)2010年发送给Android业务掌门安迪·鲁宾(Andy Rubin)的一封电子邮件也成为双方争执的焦点。林德霍姆在电子邮件中称,“拉里·佩奇(Larry Page)和塞吉·布林(SergeyBrin)要求我们调查是否存在其他技术,能代替在Android和Chrome中使用Java。我们已经调查了许多技术,但认为都不能取代Java。我们应当通过谈判获得Java许可。”

谷歌辩称,这封电子邮件的背景是,甲骨文扬言要起诉谷歌,Android面临威胁。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