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tter宣布执行创新协议:专利可由员工控制

[摘要]Twitter周二发布声明称,该公司即将执行的《创新者专利协议》(IPA)规定,公司员工享有对所创技术的专利保留各种法律权利。《创新者协议》生效后,公司员工所发明技术的专利将只会用于抵御外界诉讼的盾牌,而非攻击性的武器。

(中国软件网讯)Twitter周二发布声明称,该公司即将执行的《创新者专利协议》(IPA)规定,公司员工享有对所创技术的专利保留各种法律权利,公司保证不会利用这些权利去“阻止其他人的创新”。

“传统上来讲,工程师和设计师都会与所效劳的公司签订协议,将自己所发明的与工作相关的任何技术的专利永久性地交付于公司,无法再索回,企业对专利享有控制权。”Twitter技术副总裁亚当·梅辛格(Adam Messinger) 表示。

梅辛格还称,《创新者协议》生效后,公司员工所发明技术的专利将只会用于抵御外界诉讼的盾牌,而非攻击性的武器。”

Twitter 表示,该协议对即便已经售出去的专利依然奏效。目前Twitter 本身不持有任何专利,而是经过申请使后才会用这些它们。.

近日,许多业界人士的眼光都聚集于甲骨文和谷歌的这场专利大战。甲骨文于2010年斥资73亿美元收购了太阳微系统公司(Sun Microsystem),从而获得了这家公司所持有点编程技术Java的专利,而谷歌正在其Android系统使用这一技术。数据显示,目前全球有大约3亿台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搭载谷歌Android系统。

被誉为“Java之父”的詹姆斯·戈斯林(James Gosling)表示:“早在甲骨文与太阳微系统公司洽谈收购合作时,甲骨文就对后者编程技术Java的专利分外敏感和关注。谈到这一技术的专利的使用情况时,甲骨文的代表律师的眼睛顿时闪起亮光。”

同时,谷歌方面称,Sun公司首席执行官乔纳森·施瓦茨(Jonathan Schwartz) 将亲自作证,以表示对谷歌使用Java技术的支持。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