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渠道大会优秀产品推荐:英网生产管理

[摘要]【第五届中国软件渠道大会优秀产品推荐系列】第五届中国软件渠道大会即将于4月23日、25日和27日分别在北京、上海和广州召开。
【第五届中国软件渠道大会优秀产品推荐系列】第五届中国软件渠道大会即将于4月23日、25日和27日分别在北京、上海和广州召开。在今年的渠道大会上,会向广大的合作伙伴推出众多优秀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在大会正式开始之前,我们先挑选出一些有特色的产品和解决方案进行推荐。本文推荐的是——英网生产管理系统。

产品介绍

  制造业面临着日益激烈的国际竞争环境,企业开始更多地关注如何快速的响应市场变化,并通过不断提高的服务来满足客户的需求。而传统生产管理如同黑箱作业,对实时产出率、产品合格率、工艺过程稳定性等生产现场信息缺乏有效的监控工具,问题只能在事后补救,这已无法满足今天复杂多变的竞争需要。因此如何将黑箱作业透明化,找出影响产品品质和制造成本的问题,提高计划的实时性和灵活性,同时又能改善生产线的运行效率已成为每个企业所关注的问题。

 《盈科生产管理软件》融合了国际国内顶级制造型企业的优秀管理经验,将人员、设备、物料等制造要素整合到生产管理平台之上。《盈科生产管理软件》是车间层生产管理系统本身发展的需要,是MRPII/ERP进一步发展及信息集成的需要,是精益生产、敏捷制造等先进制造及管理模式发展的需要。《盈科生产管理软件》可实现企业制造端对来自前端客户需求的快速响应,从而帮助客户锻造出卓越的生产制造系统。

系统目标

1.完成企业从接单、下生产单到生产订单完成全过程的跟踪管理 使企业管理者了解到每张订单的生产进程、生产单的完成情况。

2.成功实现计划、采购、生产、财务等各业务环节的有效集成 充分实现企业的信息共享,有效地避免盲目采购、库存成本增加、生产过剩或短缺等现象的发生;使管理信息化效益得以充分发挥,从而真正地实现提升企业竞争力的目标。

3.根据产品计划和材料清单(BOM表)进行严格的物资管理 能方便地统计生产中产生的损耗,控制报废率,可以清楚地了解生产的进度和车间中的库存情况,保证及时生产和入库,提高对客户订单的反应能力。

4.建立车间数据管理统一平台 通过高度的信息共享和准确的事件预报,使现场工作人员有目的性地进行工作准备和现场操作,及时收集生产活动中产生的信息,为企业管理层进行生产决策提供实时的现场数据,促进管理与制造的一体化。

5.完善产品质量档案 利用工作流引擎、条码等技术,实现对零部件或产品的有效跟踪,收集和记录产品或零部件的操作工序。为企业向客户证实产品质量、追溯问题根源或评估问题的严重程度等提供详实的质量数据支持,同时还可以对扫描的产品实现批次跟踪。

系统特色

 真正的可视化生产

  《英网生产管理软件》以一种独特、有力的方式展现实时制造信息,为相关管理人员提供工单状况、零件消耗等实时信息,《E祺生产管理软件》真正实现了产品的追踪管理和生产的进度查询。

  基于条码的质量追溯管理

 《英网生产管理软件》以先进的工业条码技术,研发出生产制造业条码质量追溯系统,通过对生产加工环节各关键工序的实时数据(包括设备数据、检测数据、原料、辅料/包装材料使用数据等)进行采集,同时对采购、仓储、物流环节的规范化管理,使得产品质量追踪和物流跟踪成为可能。

  可适应多种类型的生产方式

 《英网生产管理软件》既可实现对连续制造企业的管理,又实现对离散制造业的生产管理,并能完成对区别于连续制造企业和离散制造企业的复杂混合型企业的管理。

系统特点

1.生产管理平台

生产管理平台由盈科管理通用组件、盈科工作流引擎组件以及盈科工业条码组件组成,本平台可灵活创建企业生产组织模型、定义企业生产制造流程、建立工业条码编码规则。

2.生产计划管理系统

生产计划管理系统依据生产任务、生产资料、生产人员、生产部门、生产设备等生产要素为企业制定出合理、高效的生产计划,本系统具体包括:物料需求计划管理、生产计划填制以及生产计划审核、审批、下达等功能模块。

3.生产物资管理系统

生产物资管理系统依据生产计划制定生产物资采购计划,实现从供应商开始贯穿生产全过程的物资批次、仓储以及出入库管理.系统严格明晰的流程控制,减少了物资消耗,提高了生产效率,大大降低了企业的生产成本,使物资管理工作走上制度化、规范化的轨道。

4.车间生产管理系统

车间生产管理系统依据企业生产计划进行派工、领料以及加工工步的管理,并可实现产品的完工送检和完工转出,从而实现车间生产全过程的追踪管理。

5.生产过程管理系统

生产过程管理系统可对生产企业的全部生产环节和生产过程进行可视化管理,可以实时监控生产计划的在制情况、进度情况以及成套情况,实现产品的追踪查询、生产的进度查询以及生产信息的统计查询。

6.生产质量管理系统

生产质量管理系统依据请检数据、检验模型、工业条码系统进行检验工步的管理、完检入库的管理,实现生产质量报表统计和生产质量追踪查询。力争提高产品品质竞争力、降低生产成本,为达到生产“零缺陷”的理想目标而努力。

7.生产成本管理系统

生产成本管理系统依据产品零部件价格信息、材料价格信息和定额工时信息完成工序流程成本核算以及零件加工成本核算,使整个生产成本的管理统一化、透明化,真正实现了企业生产成本管理的“事先控制”和“动态控制”。


想要了解更多关于渠道大会、软件渠道政策、渠道新生的相关报道,详情可点击官方网站:第五届中国软件渠道大会(http://cscc.soft6.com/2012/)。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