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有硬伤 潜力巨大但能量尚不足

[摘要]Google+用户的参与和活跃程度并没能与其他社交网络相媲美,低的参与度和活跃度是Google+成为重量级社交网络产品的主要障碍。

(中国软件网讯)社交网站Google+,是谷歌社交+搜索的战略举动;意义在于构建全面洞察用户是谁,喜欢什么,想要什么的数据体系,为广告主提供社交品牌页面和搜索营销的整合解决方案;但该社交网络用户的低活跃度制约了这个伟大的梦想

2011年下半年,在经过数个月的猜测和期待声后,Google推出了其社交产品Google+。对于那些使用Google其他产品的用户而言,使用Google+几乎完全没有障碍,但尽管Google+用户的高速成长,这个服务却并不像其他社交网络服务那样对用户具有粘性。

comScore的报告指出,2012年1月,美国用户花在Google+上面的平均时长从2011年的5.1分钟下降至3.3分钟。在Google于2011年7月推出Google+后,数百万的用户注册使用该服务,但是Google+用户的参与和活跃程度并没能与其他社交网络相媲美,低的参与度和活跃度是Google+成为重量级社交网络产品的主要障碍。

Average Time US Internet Users Spent on Google+, Nov 2011-Jan 2012 (minutes)

尽管Google+用户的活跃度很低,但这并没有影响Google试图整合社交和搜索的行为。除了社交数据和搜索的整合外,针对Google+的品牌页面的保护性占领,也是营销人员所不能忽视的。除此之外,Google+的圈子、Hangouts群聊、Direct Connect等也是其服务的几大特色。下图是eMarketer整理的Google+的几大亮点:

Profile of Google+ Elements

尽管Google+的品牌页面提供了像Facebook那样的竞争对手所不具备的功能,Google+要吸引广告主的投入还真不容易。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