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思科和Oracle的IT平台有可比性吗?

[摘要]IBM新发布的PureSystem集成了数据中心各要素,也因此引发了人们将其与思科的UCS以及其他领导厂商融合平台进行对比的兴趣。

【第五届中国软件渠道大会系列报道】

(中国软件网讯)IBM新发布的PureSystem集成了数据中心各要素,也因此引发了人们将其与思科的UCS以及其他领导厂商融合平台进行对比的兴趣。

然而这样的比较有可能进行吗?尽管所有厂商的融合平台似乎都是要完成相同的任务——集成服务器、存储和网络,带有管理和自动化功能——但它们的基础则完全不同。

所有厂商都在凭借各自的优势试图捕捉数据中心大融合的商机。

“技术上彼此都有差别,但都是一个集成了数据中心不同竖井的平台,”IDC研究融合IT数据中心平台市场的分析师Jed Scaramella称。“惠普和IBM都有一些集成了服务器、网络和存储的产品;思科没有自己的存储,所以它与EMC、NetApp和FlexPod合作;至于Oracle呢,实际上只是一个应用平台。”

“它们都在试图打破各竖井间的壁垒,因为它们的一些客户都想实现这样的目标:预算不增,功能还要增加,”Scaramella称。“因此它们必须在控制基础设施方面寻找实现这一目标的办法。”

Scaramella认为,融合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存在两种不同方式:一种更像是基础设施解决方案的虚拟平台——类似IBM的PureSystem、惠普的Converged Cloud、戴尔的虚拟集成系统和思科的UCS;还有一种是应用平台,类似Oracle的云计算方式,客户在此首先寻找的是应用,然后是针对这些应用而经过优化的硬件。

每家厂商都在构建适合自己专长的解决方案,他说。

“IBM的专长在于集成,”Scaramella称。“所以它们就要做一个大而全的产品。”

IBM可支持多种hypervisor和操作系统,还与大量独立软件厂商(ISV)合作开发PureSystem的PureApplication组件。

“这部分是其他厂商所没有的,”Scaramella说。“思科知道它们必须去做ISV的工作,以获得已经就绪的各种应用。所以在未来几年内,我们会看到来自思科的更多产品发布。”

“我认为这些平台之间甚至连边缘性竞争都算不上,”Opus One的高级合伙人Joel Snyder称。“UCS方式基本上跟软件无关。它只是让服务器配置更快速的一种方式,而且工作得很不错。”

“IBM似乎是要在不同的预置平台上进行构建,不仅包括计算机,还包括存储。和思科的平台相比有某些相似性,不过思科非常谨慎,知其当止而止,所以它们不会去做存储这样的事情。”

IBM PureSystem的PureFlex组件看上去像是预制好的机架/存储的结合,意在运行PureApplication软件包,Snyder说。而UCS则与IBM的PureFlex更像,但缺少了PureApplication优化的应用生态系统。

“在思科UCS和PureFlex Systems之间虽然能够看到某些可比性,而PureApplication系统则更像VMware及其试图建立的虚拟设备商店,”Snyder说。“所以呢,我看不到它们之间存在可比性。”

想要了解更多关于渠道大会、软件渠道政策、渠道新生的相关报道,详情可点击官方网址:第五届中国软件渠道大会(http://cscc.soft6.com/2012/)。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