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妖魔化 在线音乐实为唱片行业希望

[摘要]在互联网时代,一切服务似乎都可以数字化在线化,一系列的冲击几乎摧毁了美国的唱片业,在不到10年间,行业的规模缩水了一般。行业前面在数字媒体的努力刚开始看起来是美好的但并没有产生足够的收入来弥补实体唱片销售的损失。

(中国软件网讯)在互联网时代,一切服务似乎都可以数字化在线化,一系列的冲击几乎摧毁了美国的唱片业,在不到10年间,行业的规模缩水了一般。行业前面在数字媒体的努力刚开始看起来是美好的但并没有产生足够的收入来弥补实体唱片销售的损失。在这个背景之下,新的基于云端流式的模式是否能重振音乐产业?

答案只能说可能,eMarketer高级分析师Paul Verna认为趋势在指向正确的方向,包括技术的采用,与音乐和视频渠道相关的社交分享活动的高涨,围绕着音乐内容产业不断创造的收入和扩大的市场机会。

一个反映在线音乐和订阅音乐服务对唱片业的重要程度的信号是Billboard最新每周更新更新的数据,最近该榜单更新了其每周最热100首音乐的排名,将Spotify, Slacker, Rhapsody, Cricket/Muve, Rdio and MOG的数据包括了进去。改进后的计算方法于2012年3月推出,经过几个月的测试后发现在线音乐的高速成长曲线,从2012年第一周的3.205亿增至2012年3月3号的4.94亿,而相比之下,根据尼尔森的数据,数字音乐的销售从4640万下降至2710万。

另一个指标是2011年基于云端的在线音乐的收听时长增长了50.5%,根据AccuStream Research的报告,美国消费者通过电台或其他在线音乐渠道收听的音乐时长达13亿小时,高于2010年的8.65亿小时。

根据AccuStream的研究,2011年和美国互联网电台和点播音乐服务的媒体支出达到2.937亿美元,与之相对的是花费在订阅这些服务的1.717亿美元支出。AccuStream预计2011年总体市场规模将增长78%。

在移动端的广告收入也预计会出现健康增长。eMarketer预计美国移动音乐广告收入2015年将达到2.645亿美元,eMarketer预计和音乐相关的广告收入高于游戏或视频,主要是音乐Pandora和Spotify在手机设备上非常流行。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