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手机用户平均40个月换一部手机

[摘要]超过80%的家庭上网采用固定宽带,1/3的智能手机用户使用移动宽带上网。中国城市手机用户平均40个月更换一部手机,智能手机的更换频率更高,为29个月。爱立信是通过对中国一、二和三线城市15-59岁之间的2627名城市消费者进行调查得出上述结论的。

(中国软件网讯)中国的手机用户更换手机频率有多高?爱立信调查给你看。2012年4月12日下午消息,爱立信消费者研究室发布的《2011年中国城市通信行为研究报告》显示,目前,超过80%的家庭上网采用固定宽带,1/3的智能手机用户使用移动宽带上网。中国城市手机用户平均40个月更换一部手机,智能手机的更换频率更高,为29个月。爱立信是通过对中国一、二和三线城市15-59岁之间的2627名城市消费者进行调查得出上述结论的。

80%的家庭使用固定宽带上网

爱立信的研究发现,目前家中有电脑的消费者比2010年从71%增加到81%,增长14%。台式电脑依然是主导,73%的消费者家中有台式机,27%的家中有笔记本。笔记本的渗透率比2010年增加了17%,有12%的受访者表示未来一年购买笔记本电脑。

互联网接入方面,2011年,中国家庭互联网接入率比2010年增加12%,77%的受访者实现家庭上网。在上网的方式上,目前,超过80%的家庭上网采用固定宽带,20%的互联网用户使用移动宽带。移动宽带数据卡使用率只有5%,1/3的智能手机用户使用移动宽带上网。

爱立信消费者研究室的负责人徐晓莉表示,由于移动宽带的发展,目前互联网用户的边界已经开始变得模糊,不同的终端都可以直接访问互联网。在上网工具上,手机上网成为最普遍的上网方式,41%的上网受访者称每周利用手机上网,25%的受访者表示使用笔记本上网。徐晓莉表示,这一点与发达国家不同,在英国,人们使用笔记本电脑上网的比例达到71%。

在上网目的和行为习惯上,44%互联网用户表示上网是由于个人原因,27%的用户表示是出于工作目的。48%的用户互联网用户使用即时通信服务,使用社区、微博的用户从2010年的60%增长到2011年的68%,使用电子邮件占比从48%降低到40%。

手机更换周期为40个月

从手机上网的比例可以看得出,智能手机用户越来越多。爱立信的调查发现,有15%的手机用户有智能手机(不包括塞班平台为5%) ,有32%的受访者表示未来一年购买智能手机。

在笔记本、平板电脑和手机这三者中,用户更喜欢在哪种终端上使用移动宽带?有54%的用户倾向于手机,平板电脑41%,笔记本 为47%。

爱立信的调查发现,中国城市手机用户平均40个月更换一部手机,智能手机的更换频率更高,为29个月。35%的智能手机用户表示未来12个月有可能购买手机。

业务方面,数据业务的使用人群比过去两年从32%上升到49%,有78%的智能手机使用数据业务。75%的智能手机用户在上下班途中使用非语音业务,另外一个高峰期出现在睡觉前,有62%的用户会使用非语音业务。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