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移动飞信与神州泰岳续约

[摘要]目前处于停牌期的神州泰岳发布重大合同公告称,与中移动广州公司签订了新的飞信技术实施与支撑合同。

(中国软件网讯)4月13日消息,目前处于停牌期的神州泰岳(300002,前收盘价19.40元)发布重大合同公告称,与中移动广州公司签订了新的飞信技术实施与支撑合同。

与此前传闻的一致,收入结算方式由分成变为按人头结算,合同期限也由之前的三年缩减为一年,但公司所承接的飞信业务范围也有所增加。另外,公告显示这份合同服务价款的金额上限被定为6亿元,与公司去年6.1亿元的飞信业务收入基本持平。

飞信业务收入连续3年增长

神州泰岳在去年10月就到期的飞信合同,日前终于得以与中国移动续签。13日公司发布重大合同公告,称与中国移动围绕着飞信业务的主要工作内容签署了《飞信系统技术实施与支撑合同》。

合同约定,将由神州泰岳继续提供飞信相关系统开发、技术实施与支撑服务工作,合同履行期限自2011年11月1日起至2012年10月31日止。神州泰岳自2007年起设立全资子公司独家为中国移动飞信业务提供运维支撑外报服务,飞信业务也是神州泰岳主业之一,差不多贡献了公司营收的半壁江山,最近三年这块收入分别达到4.4亿元、4.9亿元、6.1亿元,分别占到了总营收的61%、58%和52%。2011年中国移动对旗下业务架构进行调整,飞信业务移交广东省分公司负责,种种变动下导致公司续签事宜迟迟未有结果。

与之前业界内一些说法一致,相较以往双方合约,13日这份合同出现了不少变化,例如合同有效期就从此前的三年缩减为一年。“业务内容方面较以前有所增加。”12日下午神州泰岳证券事务代表张黔山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表示。以往泰岳只承担飞信业务运营维护,但新一份合同在维持原有飞信业务的基础上,增添了飞聊、社区的产品开发和技术实施与支撑服务等工作。其中飞聊类似于腾讯目前推出的微信,社区则主打校园市场,与动感地带品牌紧密结合,是基于飞信关系链的社交网络。

与2011年合同金额持平

另一方面,最为关注的收入结算方式,也如此前传言的一样出现调整。张黔山告诉记者,以往是以分成方式计算收入,以飞信活跃用户数作为主要考核指标;新合同改为以神州泰岳这边提供的劳务和服务为计算标的,中国移动在进行相应考核后进行结算。

张黔山表示,与之前的分成方式相比,其实结算方式本质并未出现太大变化,都是与飞信业务本身发展情况相关。而对于直接关系到公司飞信业务收入的结算方式的这一改变,记者向业内研究员请教,多表示就目前公告内容看,难以评判对公司影响。

记者注意到,新合同中规定,本合同服务价款上限金额为6亿元。这意味着2012年神州泰岳飞信业务收入将与2011年的6.1亿元大致持平,大幅向上增长的可能性并不大。记者就这一预定金额上限向公司询问,张黔山表示13日这份合同只公布了公司飞信类业务的一部分,其他如企业飞信、飞信家等业务在与移动谈判中。张黔山也告诉记者,新合同涵盖了公司飞信类业务的大部分主体,而企业飞信业务从过往情况看收入占比很小。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