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平板电脑市场:苹果iPad依旧独领风骚

[摘要]知名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预测,今年全球平板电脑的销量将能达到1.189亿,其中苹果iPad将占有7300万。这意味着平板电脑的销量将比去年增长98%。Gartner认为苹果iOS将继续统治平板电脑市场,也就是说苹果iPad将占有所有平板电脑销量的61.4%。

(中国软件网讯)知名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预测,今年全球平板电脑的销量将能达到1.189亿,其中苹果iPad将占有7300万。这意味着平板电脑的销量将比去年增长98%。Gartner认为苹果iOS将继续统治平板电脑市场,也就是说苹果iPad将占有所有平板电脑销量的61.4%。

new_ipad.jpg
http://www.soft6.com/v9/uploadfile/2012/0411/20120411124120427.jpg

 

即使微软在今年晚些时候发布Windows 8操作系统,仍然不能撼动苹果在平板电脑市场的领导地位。Gartner研究副总裁Carolina Milanesi称:“虽然PC和智能手机厂商不断的在消费级平板电脑市场发力,但除了iPad之外,成功的厂家很少。无论是再价格、硬件还是软件服务商,其他厂商与苹果的差距还比较大。这种情况在2012年可能仍然不会发生改变,因为全新iPad再次将平板电脑基准线提升。

kindle-fire-playbook-2011-11-13-800-4.jpg

Gartner预测今年Android平板电脑的销量将能达到3790万部,微软旗下的Windows 8平板电脑的出货量只有490万。很多厂商在等待Windows 8系统发布,这样就可以通过双平台仅占市场。

到2016年,Gartner预测苹果每年iPad的销量将能达到1.7亿,而Android平板电脑的销量为1.38亿,微软仍然只有4360万。Milanesi预测Windows 8在企业IT部门的吸引力要更大一些,而不是在普通消费者人群中。

samsung-windows-8-tablet.jpg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