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骨文CEO:做法与苹果同样

[摘要]美国甲骨文公司首席执行官(CEO)拉里•埃里森(LarryEllison)于2012年4月5日在正举办的展会“OracleOpenWorldTokyo2012”上发表了主题演讲。埃里森认为,该公司采取的把“ExaData”等硬件与软件整合提供的方式与拥有畅销商品“iPhone”、“iPad”的美国苹果公司如出一辙,并且强调

(中国软件网讯)美国甲骨文公司首席执行官(CEO)拉里•埃里森(LarryEllison)于2012年4月5日在正举办的展会“OracleOpenWorldTokyo2012”上发表了主题演讲。埃里森认为,该公司采取的把“ExaData”等硬件与软件整合提供的方式与拥有畅销商品“iPhone”、“iPad”的美国苹果公司如出一辙,并且强调“这才是未来的计算形态”。

OracleOpenWorldTokyo2012于4月4日在东京六本木开幕。埃里森通过现场直播的形式,在他京都的住所发表了主题演讲(图1),重点介绍了将硬件与软件整合的“OracleEngineeredSystem”。

甲骨文此前推出了面向数据库的“OracleExadataDatabaseMachine”、面向应用服务器的“OracleExalogicElasticCloud”、面向数据分析的“OracleExalyticsIn-MemoryMachine”等EngineeredSystem服务器产品群。埃里森表示,该产品群的特点是“除了全球最高的性能之外,还是全球最低的价格”。

埃里森介绍,EngineeredSystem系列产品的硬件除了配备SPARC处理器的“SPARCSuperClusterT4-4”之外,全部以“通用处理器和存储器、闪存为基础”。系统内大量部件通过高速的Infiniband接口连接,并行计算。而且,“配合新的并行的硬件,虚拟机、OS、数据库、中间件等软件也重新制作,通过达到并行化,实现了高性能”(埃里森)。

EngineeredSystem业务发展势头良好,2012财年的年销售额有望达到10亿美元。埃里森强调说:“在全球的大型计算机中,我们的业务发展最快。”

埃里森表示,整合了硬件与软件的EngineeredSystem与他25年来的好友、已经故去的史蒂夫•乔布斯的思路相同。埃里森说:“乔布斯刚回归苹果的时候,我曾与他一同散步。当时,乔布斯谈到了一种简单的思路,他说,‘微软、英特尔、惠普创造的PC世界利害关系复杂,决策困难,很难推出好的产品。那么我们自己来开发软件和硬件,并且经营在线服务,情况会是如何?’沿着这条思路,苹果的市价总值超过了5000亿美元。苹果以少于微软、英特尔、HP的研究开发预算创造了如此丰功伟绩。这也正是甲骨文的战略。”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