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创上市10年来净利润最大跌幅

[摘要]HTC第一财季营收达677.9亿元新台币(约合23亿美元),同比下滑34.92%;净利润为44.64亿元新台币(约合1.51亿美元),同比下滑70%。该净利润跌幅是HTC上市10年以来的最大跌幅。

 

(中国软件网讯)HTC近期表现已不复往日意外的辉煌,HTC今日公布了2012财年第一财季业绩。财报数据显示,HTC第一财季营收达677.9亿元新台币(约合23亿美元),同比下滑34.92%;净利润为44.64亿元新台币(约合1.51亿美元),同比下滑70%。该净利润跌幅是HTC上市10年以来的最大跌幅。业界认为,这主要是因为受来自苹果和三星的竞争的影响。

HTC的业绩也低于市场分析师的预期。此前,彭博社调查的17位分析师对HTC第一财季净利润的平均预期为46.2亿元新台币;彭博社调查的22位分析师对HTC营收的平均预期为711亿元新台币。HTC在2月预计其第一财季营收会在650亿元新台币至700亿元新台币之间。

 

 

HTC首席财务官容觉生今年2月曾表示,公司在第四季度的新产品上“犯了错误”,使得库存增加,公司预计第一财季是过渡性季度。

“由于基数较低,HTC 2012年第二季度销售额增长应该会超过苹果、三星等主要竞争对手,”巴克莱银行驻台北分析师Dale Gai在4月3日的投资报告中写道。他给予HTC股票“持有”评级。

容觉生2月在电话会议中表示,“产品外形可以做得更好,产品设计也可以做得更好。我们已从第四财季的产品中吸取了教训。”

在发布财报之前,HTC股价今天增长了2.8%,报收于585元新台币。该公司没有披露出货量数据,它将在本月稍后举行的电话会议上提供第二财季的业绩预期,并讨论第一财季的业绩。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