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潮2011年营收366亿元同比增长20%

[摘要]浪潮集团公布2011财年业绩及新财年战略。在刚刚过去的2011财年,浪潮实现营业收入366.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0%。

浪潮集团公布2011财年业绩及新财年战略。在刚刚过去的2011财年,浪潮实现营业收入366.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0%。此外,浪潮还公布了2012财年发展战略,提出进一步加快向云计算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转型的目标,重点围绕政务云、企业云、行业云提供从基础核心装备到应用的整体解决方案,深入推进云计算落地。

2011年,浪潮先后发布了云海集装箱数据中心、云计算操作系统浪潮云海OS等云计算自主核心产品,构建了中国信息存储领域首个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信息存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完成了自主32路高端服务器、PB级海量存储的研发,成为世界上第三家掌握高端服务器和存储研发能力的厂商,并助力天河一号和国家超级计算济南中心成功构建。

在创建行业标准和技术专利申请方面,2011年浪潮牵头和参与制定标准31项,申请专利802项,其中发明专利占比超过一半,值得一提的是,浪潮申请的云计算专利多达150项,并申请了6项云标准。

2011年,浪潮先后与海南省政府、济南市政府、山东省卫生厅等签署了20多项云计算战略合作协议,覆盖山东、浙江、江苏、安徽、甘肃、内蒙古、黑龙江、海南、山西等9省20多个地市,涉及卫生、广电、政务、水利、电力等行业。

为了推动全国各地云计算项目的顺利落地,浪潮还成立了云海基金,进一步整合了行业资源,为浪潮在云计算时代的战略发展布局创造了先机。

2011年,浪潮积极配合国家加快实施"走出去"的政策,将海外业务拓展到了38个国家和地区,先后在俄罗斯、哥伦比亚、伊朗、沙特等国建立了稳定的代理商队伍,并在南美、非洲、古巴、新加坡、俄罗斯等国家实现了服务器、软件、LED照明等产品的销售。

另外,浪潮还积极通过海外并购增强自身实力,通过并购奇梦达资产,浪潮在济南构建了高端(FBGA)集成电路存储器封装测试生产线,成为同时具备集成电路设计、研发和封测制造能力的企业。

浪潮董事长孙丕恕表示,“从全球范围看云计算服务模式和标准尚未建立,大家都处在探索阶段,因此云计算为我们的产业发展和赶超带来了难得的机遇。对于云计算产业而言,发展的关键是创新模式、创新应用、创新业态。2012年,浪潮将积极完善市场组织架构,探索服务模式,以适应云计算落地和服务的需求,并加快向云计算解决方案供应商全面转型的步伐,力争成为中国云建设的领导厂商。”

据悉,2012年浪潮仍将凭借自主创新在云计算整体解决方案发展上取得持续突破,重点针对政务云、卫生云等云计算解决方案,在多个行业进一步确立和巩固云计算领导厂商地位,力争新增30个以上云计算项目落地城市,目标在2015年营业收入突破1000亿元。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