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海量数据分析做准备 IBM升级DB2和Infosphere

[摘要]据国外媒体报道,日前IBM公司扩展了其海量数据分析服务,主要措施有升级了其DB2和InfoSphere数据仓库软件,并与阿帕奇hadoop进行集成。

(中国软件网讯)据国外媒体报道,日前IBM公司扩展了其海量数据分析服务,主要措施有升级了其DB2和InfoSphere数据仓库软件,并与阿帕奇hadoop进行集成。IBM称,这次软件升级的效果可以在4月30日之后显现,目的在于降低公司的存储成本,使其更方便,更简易的管理数据,然后可以让员工将更多的时间花费在分析过程中。

IBM公司信息管理组主管Arvind Kirishna称当前数据量剧增,客户选取有用数据的难度不断增加,而IBM公司先进的数据库和数据仓库技术能够帮助客户解决数据量暴增的问题,帮助客户将注意力集中在业务增长上。

10版本的DB2关系型数据库管理软件能够通过合适的压缩和多级数据管理技术,快速的压缩需要存储的数据。这种技术能够防止存储无限制的扩张。同时IBM称客户能够很轻松的将数据从Oracle数据库迁移到DB2数据库。

与此同时,10版本的InfoSphere仓库软件的查询能力比以前快了十倍,能够帮助用户提高决策效率并解放其存储空间。而与Hadoop相集成,则允许客户更快的分析非结构化数据,例如社交网络信息或者从移动设备中获取的文本信息。

另外,其他的海量数据分析厂商也将在最近几个月中扩展其现有的服务,例如EMC和Oracle。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