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信公布2012十大企业应用革新技术

[摘要]3月31日消息,瑞信今日发布研究报告,称20年来在数据库以及应用程序架构领域的企业应用革新已经展开。报告大意如下:随着硬件和软件技术的...

 

3月31日消息,瑞信今日发布研究报告,称20年来在数据库以及应用程序架构领域的企业应用革新已经展开。

报告大意如下:

随着硬件和软件技术的不断发展,每隔十年左右就会导致企业软件架构的革新(如从大型主机到客户机/服务器再到基于Web 层应用)。而今,IT行业20年来在数据库以及应用程序架构领域的革新再次开始。

作为应用现代化的第四次革新,不仅是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移动设备的迅速崛起、还是后台技术的迅猛变化。包括应用程序如何被授权、分发、配置以及由应用程序带来的数据分类、数据传输、数据存储。数据分析以及数据共享等技术的革新。

虽然每个独立的技术都对软件业产生了深远的影响。但更重要的是,这些技术的融合会导致类似于客户机/服务器以及Web层应用平台之类的革新。进一步将掀起又一轮如上世纪90年代产生的软件投资热潮。

据研究,一个应用程序包的平均寿命约为10到15年。而上次应用平台的重新架构普遍发生在上世纪90年代末到本世纪初。而今,行业的日益复杂化、加速发展性以及全球经济波动使得这些应用程序架构在可扩展性、可用性、集成性、功能性、灵活性以及成本和商业价值方面已不能满足当前需求。

这些局限性促使企业寻求再一次的应用现代化。我们坚信多应用程序将会进一步升级以及扩展周期。特别是在企业集中追求提高生产力以及营收增长目标的前提下,会在解决应用程序问题上投入更多精力。

我们认为,华尔街关于企业应用已经发展为一个低增长率的成熟市场的论断是错误的。我们预计,在2012年,或至多推迟至2015年,下一个应用现代化的革新即将到来。这次革新不仅是对原有应用程序的升级,而且将伴随用户群的进一步扩大、应用平台数量增加以及应用程序的进一步突破。此外,新一代企业应用公司将崛起,“颠覆性”企业应用将产生。

革新意味着以往应用平台发生变化,为新公司以及老牌厂商创造均等机会。我们认为,通过采用现代化的技术架构、开发新功能以及采用新的商业模式,诸如甲骨文、SAP、NetSuite、Salesforce.com以及Workday等服务供应商都将从此次革新中获利。

而引领此次革新的技术主要有:

Service-Oriented Architecture(SOA):面向服务架构,基本思想是以服务为核心,将企业的IT资源整合成可操作的、基于标准的服务。

Business Process Management (BPM):企业业务流程管理,采用技术手段通过对企业业务流程的全面分析管理,将一系列的方法、技术和工具组织在一起,实现对不同应用的合并与协调,从而实现企业信息系统的集成。

Master Data Management (MDM):主数据管理,一组约束和方法用来保证一个企业内主题域和系统内相关数据和跨主题域和系统的相关数据的实时性、含义和质量。

Model-Driven Application Architecture(MDA):模型驱动体系结构,是一种应用系统设计和实现的方法。

Object-Oriented Programming:面向对象的程序设计,它大大地降低了软件开发的难度,使编程就像搭积木一样简单。

Cloud:云计算

Fast Data:快速数据处理

Big Data:大数据处理

Social:社交网络

Mobile:移动技术

Modern User Interface:定制化用户界面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