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企业实施CRM管理的必要性

[摘要]医药企业必须改善现有客户关系管理,巩固老客户和挖掘新客户,发现和有效利用客户价值,提高客户满意度和忠诚度是我国医药企业的重要任务。

(中国软件网讯)医药企业实施CRM管理的必要性

目前,全球的医药经济发展迅速,预计到2012年医药市场的销售额将达9000亿美元。全球的药品消费有80%以上都集中在美国、欧洲、日本等几个发达的国家和地区,人口众多的发展中国家随着经济的发展和药品消费观念的转变,购买力也将会有迅速的增长,我国医药市场的快速发展已经成为举世公认的事实。近年来增速超过20%,成为新兴药品市场代表中的代表。

医药行业服务对象是广大患者,老百性对该行业的关注度较高,面对的是一个类型复杂而又庞大的顾客群,根据产品和客户的特殊性,使得医药企业采取的营销模式也要有独特性。但是不论医药企业运用何种营销方式,都是把提升企业竞争力和提高企业利润作为企业的目标。随着我国对外放开,国外的医药企业也对我国医药市场虎视眈眈,使得医药企业的竞争战越演越烈。客户成为所有医药企业的追逐焦点,客户信息和资源也成为企业核心竞争力的体现。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医药企业为必须改变原有的营销理念,从以产品为中心转变为以客户为中心,要把企业和客户的买卖关系转变成合作关系,达到双赢。因此,企业必须把原来的营销方式转变为与客户互动的营销方法,以满足客户的需求转变成为客户创造更大的价值为中心,以现有的做好服务质量转变为对客户的高度承诺。综上所述,医药企业必须改善现有客户关系管理,巩固老客户和挖掘新客户,发现和有效利用客户价值,提高客户满意度和忠诚度是我国医药企业的重要任务。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