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软件商店跌幅榜,国产软件受影响最大

[摘要](中国软件网讯)昨天,网友整理的这张苹果软件商店跌幅榜,让果粉们很吃惊。苹果变脸了!昨天,果粉懒姑娘打开熟悉的软件商店,惊呼里面完...

(中国软件网讯)昨天,网友整理的这张苹果软件商店跌幅榜,让果粉们很吃惊。

“苹果变脸了!”昨天,果粉“懒姑娘”打开熟悉的软件商店,惊呼里面完全大变样,一半的知名软件全都不见了,“本来我以为榜单上排名靠前的软件就是好玩的,现在大牌们都不见了,难道他们的名气都是假的。”

此前,美丽说无线总监胡嵩表示,TOP 200中接近三成有刷榜嫌疑。所谓刷榜,就是通过特定软件不停下载软件,让软件排名提高,这几乎是开发者唯一的打广告方法。

据软件开发者透露,从3月23日开始,苹果开始调整算法,下载量高没用,要有人真的玩才能上排行榜。这样一来,靠刷下载量冲排名的手机软件都被打回原形。

北京刷榜公司的阿陈(花名)告诉记者:“手头上的活都被叫停了,苹果一变规则,就等于封了我们的路,身边的同行都停掉业务了。”

“他的地盘他做主?这样就太恐怖了。”杭州互联网人士王春焰说:“之前允许刷榜也都是苹果为了是吸引更多的软件开发者,现在他把羊养肥了,说翻脸就翻脸。”

杭州开发者在找苹果之外的新出路

按照苹果的玩法,收费只有两种方法,要么下软件付钱,要么通过信用卡买单。手机阅读基地产品总监蒋力说:“我们移动做的手机阅读,下载是免费的,看书是通过短信收费,结果苹果不承认这种商业模式,不肯让我们上软件商店。”

那厢是全球手机巨头苹果,这厢是中国运营商龙头中国移动结果移动还是在苹果的规则面前“受了伤”。

苹果规则调整后,30来名杭州开发者聚在一起,想聊聊怎么才能逃离苹果的“绑架”。

“就算是媒体,也许哪天客户端里批评苹果的东西太多,也会被直接下架。”一位新闻人认为是该考虑苹果之外第二条路的时候了。

蒋力他们开发了一个新版手机阅读网站,号称国内首款HTML 5阅读产品。记者试用了下,的确很特别:只要输入网址,跳出来的那个网页排版精致,用起来和下载到手机上的软件一模一样。关键是不用特地去下载,把网页保存下来就成。“有了这个,何必非去苹果软件商店。”

连谷歌都说“今年八成网站会支持HTML 5”。之所以推崇这种新的编程技术,浙江金汉弘软件技术总监侯鑫说,大家目的其实就一个:“你做出来的网页不比软件差,别人直接保存网页就能用,有了这样一个新路子,苹果就不能规定你怎么玩,也不能每次都和你要分钱。”

“游戏、新闻、看书、听歌,都和苹果没关系后,他也就霸道不起来了。”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