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西亚的征程:IT运维管理自动化的践行者

[摘要]如何改变企业用户面对的如此尴尬的IT运维生存环境?为此,中国软件网记者专访了卡西亚销售经理尹浩,也许卡西亚倡导的“自动化管理”能为我们提供答案。“中国的IT运维管理目前还处于简单运维阶段。”尹浩说。

(中国软件网讯/刘小菲)近年来,中国制造行业信息化程度逐年提升,企业IT运维也变得愈发复杂。管理者看到的是IT运维的费用居高不下,IT运维人员面对的是系统故障、网络阻塞、异构系统不兼容问题层出不穷。当运维人员以“消防员”的速度第一时间赶到故障现场“救火”,管理者看到的却只有故障本身。

如何改变企业用户面对的如此尴尬的IT运维生存环境?为此,中国软件网记者专访了卡西亚销售经理尹浩,也许卡西亚倡导的“自动化管理”能为我们提供答案。

IT运维三步走

“中国的IT运维管理目前还处于简单运维阶段。”尹浩说。

事实的确如此,大多数的IT运维往往是等故障发生再采取措施弥补,“救火式”的IT运维模式在企业中大量存在。而这带给管理人员的是神经紧绷和随时赶回现场的重任,带给整个企业的则是商机贻误和数据丢失的重创。

据尹浩介绍, IT运维管理类型可以分为三个层级,这种“救火式”的管理模式只是最初级别——简单运维,还只处于人工处理桌面系统故障阶段。“当企业或供应商将IT运维管理遇到的所有问题统一汇总为‘规范指南’,IT运维管理就进入规范化管理阶段。第三个层级则是自动化。”

卡西亚作为一家刚入华不久的外企,却深谙国内IT运维管理现状,尹浩所说的“规范指南”正是卡西亚产品中的“服务台”。把它看成你的知识中心,用户可以预定义IT进程流经一个创建了整个自动化服务台战略的中央贮藏室,从而实现快速发现已知错误数据、合理化自定义进程、自动化升级等等。它就像是用户的“智囊库”,据尹浩介绍,目前已囊括了全球上千条实际解决方案经验。

“中国企业用户在这样一个‘知识库’的帮助下可以实现IT运维管理的规范化,继而逐步实现自动化。”尹浩说。

那么卡西亚又是如何帮助制造业走向IT运维管理的自动化之路的呢?

自动化的取经之路

所谓自动化,实现主动也。就是在运维管理人员实施具体工作前,系统能够主动、及时、定期完成系列工作并有效预防故障发生。

例如卡西亚反恶意软件功能先进的探索式扫描技术来监测你的系统,并在恶意进程还未开始之前就做出及时处理;IT 管理平台就系统中所收集和保存的数据提供全面有效管理和展示网络基础设施状态的信息;专业服务自动化 (PSA) 集成打造了一个无缝平台,MSP 可以在此平台上实现完全自动化的 IT 服务交付等等。

鼎联控股是一家在赴美上市过程中“被迫”实现IT运维管理自动化的企业。当时,鼎联发现人工统计跟已有ERP的资产统计不统一,无法顺利通过纳斯达克审计,好在卡西亚能够快速实现IT运维管理的自动化部署,利用一周时间成功上线系统,并帮助鼎联顺利完成各个“信息孤岛”的统筹串联,实现资产透明化前的统一梳理。

“制造业厂商在信息化过程中往往上了很多软件产品比如ERP、OA、CRM等,但各个系统无法统一匹配就变成了一个个‘信息孤岛’。卡西亚就是要帮助企业打破这种现状,实现‘孤岛’的串联。”尹浩说。

卡西亚是为自动执行重复性的IT任务所创造的人性化解决方案。通过卡西亚,IT工程师们能以更好的交付方式执行工作。并且,卡西亚提供最大范围和领域的选择维度供用户自动以配置,针对中小企业还提出了分期付款的结算模式,为的就是令所有类型的IT部门或是服务供应商都能体验IT自动化带来的好处。

卡西亚的别样征程

作为一家新进入中国市场不久的自动化IT运维管理解决方案供应商,卡西亚在全球拥有超过一千万的庞大用户群。完善的产品线、庞大的用户群和丰富的运营经验让它有了进军中国的信心。

“我个人非常看好并喜欢卡西亚的产品。”

也许正如尹浩表现出来的笃定信念,卡西亚进入中国几个月就与东软、中软建立了深厚的合作关系,并成功开拓了政府、医疗、教育等领域的诸多成功案例。同时,卡西亚还在中国寻找相应的合作伙伴,将优秀的中国软件融入卡西亚平台中,打造真正适合中国用户的产品。

例如,卡西亚将逐步扩大在中国的销售和本地化团队,并且在研发方面已经开始寻找第三方厂商来获得更多本土的技术和配合。此外,卡西亚还在筹备与国内的一些合作伙伴建立培训课程,尝试与合作伙伴展开合作把卡西亚在国外的IT自动化理论和实践介绍到中国来,丰富国内IT自动化的实践和卡西亚在中国的专业技术人员储备。

“产品之外的工作,卡西亚会一步步来。”尹浩说,“先树立中国市场对卡西亚的品牌意识,再以成功案例带动口碑营销,是卡西亚目前要做的。”

我们期待这匹瑞士黑马能够跑出别样的征程。
 

注:

Kaseya(卡西亚)成立于2000年,总部位于瑞士洛桑,在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拥有超过30家分支机构。

官方网址http://www.kaseya.cn

鼎联控股有限公司(简称:鼎联控股)是美国纳斯达克上市公司,致力于水、市政以及工业等领域的产品技术创新、应用系统集成整合、建设投资及运维管理。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