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网络必要程度直追电子邮件服务

[摘要]虽然社交网络的发展历史不及电邮那么久远,但是重要程度和使用频率上,已经大有后来居上的势头了。2012年3月27日晚间消息,周二公布的一项最新调查结果显示,全球大部分网民均使用电子邮件服务和社交网络。

 

(中国软件网讯)虽然社交网络的发展历史不及电邮那么久远,但是重要程度和使用频率上,已经大有后来居上的势头了。2012年3月27日晚间消息,周二公布的一项最新调查结果显示,全球大部分网民均使用电子邮件服务和社交网络。

根据益普索和路透合作进行的这项调查,全球85%的网民通过互联网收发电子邮件,而62%的网民通过社交网络进行联系。印尼、阿根廷和俄罗斯的社交网络用户数比例最高。其中,印尼超过80%的网民使用社交网络,而在阿根廷、俄罗斯和南非,这一比例约为75%。

尽管Facebook和其他知名社交网络大多创立于美国,但美国的社交网络用户数仅占网民总数的60%。日本的社交网络用户数占网民总数的比例为35%,为被调查的24个国家中最低水平。

益普索全球公共事务研究经理凯伦·格特弗里德(Keren Gottfried)表示:“即使美国的社交网络用户数仅占61%,但大部分美国人都已使用社交网络。”她认为,社交网络普及率的提升表明人们通信方式的改变。

她表示:“这是人们之间真正的互联和互动。这不仅是消息收发,还包括在不同社区之间消息的制作,而只有有意义的消息才会引起关注。全球大部分人似乎已通过这种方式进行通信。”

在这项调查中,益普索通过网络访问了19216名成年人。格特弗里德表示,在被调查的所有国家中,几乎每个国家的社交网络普及率都超过50%。

此外,匈牙利网民对电子邮件的使用最多,94%的受访者表示曾收发电子邮件。在瑞典、比利时、印尼、阿根廷和波兰,电子邮件用户数也维持在类似的比例。

在沙特,只有46%的受访者表示曾通过电子邮件进行联系,为所有国家中最低水平,而印度和日本分别为68%和75%。在被调查的其他国家中,电子邮件用户数都超过80%。

尽管美国和日本的科技行业非常发达,但VoIP服务在这两个国家都不是非常流行,只有不到10%的受访者表示曾使用过这类服务,低于俄罗斯、土耳其和印度的36%、32%和25%。

益普索进行此项调查的其他国家还包括澳大利亚、巴西、加拿大和中国等。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