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d应用发展大盘点

[摘要]根据苹果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目前为止,iPad的销售量已突破5500万台,由于新款iPad刚推出不久,这个数字还在快速上升。

(中国软件网讯)应用商店分析公司Distimo近日发布了一个iPad应用商店发展报告,对iPad应用商店两年来的发展情况进行了详细的盘点,需要说明的是,这份报告的数据来源主要是美国市场。根据苹果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目前为止,iPad的销售量已突破5500万台,由于新款iPad刚推出不久,这个数字还在快速上升。

目前,在美国的苹果应用商店中有超过18万款iPad应用,相比之下,iPhone应用问世两年后的数量为20万,Android应用为17.5万,这就意味着iPad应用的增长情况与iPhone应用和Android应用的发展速度基本持平。下图显示的是iPad应用和iOS应用的增长情况(粉色为iOS应用,灰色为iPad应用):

 

 

在目前美国市场的平板类应用中,iPad应用商店中的应用数量是最多的,在Google Play中,只有一小部分应用是专门针对平板优化的应用,正如下图所示:

 

 

在下载免费iPad应用方面,中国市场目前已经超过了美国市场。在中国,在300款最流行的免费iPad应用下载中,中国的日下载量达到110万次,美国为100万次。

 

 

 

 

Distimo表示,随着新款iPad对市场的慢慢渗透,在未来几个月,美国市场的免费iPad应用下载量将会急剧上升,超过中国。

不过在付费应用方面,美国市场仍是最大的付费iPad应用市场。中国在付费应用下载方面还没有进前五。

在支持应用内购买的应用中,应用商店中iPad应用所占比例超过了智能手机应用。Distimo发布的数据显示,近10%的iPad应用支持应用内购买,相比之下,支持应用内购买的iPhone应用只占6%,Google Play只占2%。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