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纸书前途堪忧 汉王预估亏损达4.97亿元

[摘要]2011年,电纸书市场受到以iPad为代表的平板电脑和大屏幕手机等产品的冲击,产品价格大幅下调。汉王科技的主打产品汉王电纸书也未能幸免。

 

(中国软件网讯)功能性和应用性也许是制约电纸书发展的两大关键。汉王科技3月19日晚发布公告称,公司今年2月发布的业绩快报需要修正,预估2011年的净亏损从4.25亿元至4.35亿元增至4.97亿元。与此相对应的是,2011年汉王科技股价大跌,其市值与最高时相比蒸发124亿元人民币。

2011年,电纸书市场受到以iPad为代表的平板电脑和大屏幕手机等产品的冲击,产品价格大幅下调。汉王科技的主打产品汉王电纸书也未能幸免。

1月10日,汉王与高通高调携手,在拉斯维加斯开幕的国际消费电子展(CES)上,共同发布采用高通最新Mirasol技术的汉王彩屏电纸书C18。汉王科技试图通过改善读者阅读体验提升电纸书产品竞争力,但汉王电纸书在产品性能上并未有太大突破。

汉王科技曾一度试图加大在内容和平台方面的建设,但是与拥有500亿字的内容储备的盛大相比,电子书资源有3万本的“汉王书城”明显相形见绌。

据悉,汉王科技正在拓展电子书包、“人脸通”考勤系统等业务,避免对电纸书业务过度依赖。

汉王科技3月20日收盘大跌4.04%,3月21日开盘继续见绿。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