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云教育服务搭建学校家庭互动平台

[摘要]中国电信作为我国最大的基础网络运营商,积极响应国家信息化建设号召,自主研发出基于云技术的“翼校通”和“数字校园”产品,目前正在全国推广。

 

(中国软件网讯)教育关乎一个国家乃至整个人类未来的重要性,已为人所共识。中国电信作为我国最大的基础网络运营商,积极响应国家信息化建设号召,自主研发出基于云技术的“翼校通”和“数字校园”产品,目前正在全国推广。

“翼校通”和“数字校园”是中国电信依托宽带、移动通信网络,为中小学校、教师及学生家长提供的一套满足日常交流互动、安全管理等应用需求的综合信息服务。两者的具体业务内容包括“家校信息”、“报安信息”、“家校微博”三大方面。

通过“家校信息”,可及时收看学校通知、作业通知、学生评语、成绩查询、家长和学生留言。教师采用登录翼校通门户网站、手机客户端或手机短信等方式,发送教学相关内容的短信给家长。家长手机可接收、回复教师短信,也可以通过门户网站查看短信记录。

通过“报安系统”,学生到、离校时刷卡后,自动给家长手机发送报安信息,通知家长子女到、离校时间。家长可以通过翼校通门户网站查询报安信息记录等

“家校微博”,则基于已有的家校组织关系,与家校信息、报安信息紧密协同,以微博的形式提供学校信息发布服务、教师与家长以及家长之间互动沟通服务。教师、家长及学生还可以通过web或手机客户端使用家校微博。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