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D成Apple核心业务

[摘要]任何一个公司对业务都有核心与孵化之分,微软虽然投入Windows Phone多年,至今在公司主要业务划分中依然为孵化业务,据说在微软一个产品领域如果一年的营收达不到10亿美元很难得到核心业务的待遇。

(中国软件网讯)任何一个公司对业务都有核心与孵化之分,微软虽然投入Windows Phone多年,至今在公司主要业务划分中依然为孵化业务,据说在微软一个产品领域如果一年的营收达不到10亿美元很难得到核心业务的待遇。

前不久Apple发布新的iPAD,并没有采用业界预测的命名规则,如iPAD 3或iPAD HD,而是以the new iPAD命名,老杳认为这是Apple已经将iPAD归入像电脑、iPOD、iPhone一样的核心业务的标志之一。

2011年第四季度苹果在第四季度移动PC(包括iPad和MacBook)出货量达到了2340万台,占全球总出货量的26.6%,其中 Macbook笔记本只占460万台,iPAD出货是Macbook的3倍以上,也就是说iPAD为Apple带来的营收和利润应当已经不输 MACBOOK,从这一点来看竞争对手还差得很远。

亚马逊Kindle Fire表现不俗在第四季度共出货530万台,拿到了16.7%的份额,超越了三星,在传统竞争对手中包括HP、DELL、联想、ACER、三星等虽然都在平板领域投入不菲,可惜至今平板电脑与电脑的销量依然可以忽略不计,如果提升平板电脑的市场份额依然是管理层难解的命题。

有人说新iPAD创新点较少,最大的创新只是采用了Retina显示屏,这一点正说明Apple对待平板电脑与竞争对手的不同,估计在Apple看来平板电脑已经度过了靠硬件创新的阶段,就像MACBOOK所需要的仅仅是硬件配置的升级,很难再依赖硬件创新带来利润的高速增长,当Apple将 iPAD的竞争领域集中在生态和内容进一步增强的时候,竞争对手连与iPAD竞争的窍门还没有找到,依然处于硬件配置军备竞赛的阶段。而生态和内容将是未来iPAD保持领先的重中之重。

平板电脑的竞争格局说明与PC时代相比商业模式的转变,有媒体评论与电脑时代PC处于个人业务的核心不同,移动互联网时代个人云将是所有设备的中心,iPAD的演变证明了这一点,也值得竞争对手研究,虽然对于竞争对手而言现在未必一定要自主开发操作系统,但如果定位自己的个人云服务确实一定要认真规划研究,不过有一点可以肯定这是移动互联网的时代,简单的硬件或内容已经不足以在未来的竞争中立足,这也是为什么现在华为、联想等终端提供商都在大力投入云计算,而互联网公司如阿里巴巴、腾讯、360甚至盛大都在投入手机的根本原因。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