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称:三网融合做不好将造成巨大浪费

[摘要]刘韵洁认为,央企做事情有个问题,就是有一个业务建一个网,这将会造成很大的资源浪费。他表示,如果三网融合的统筹规划做不好,广电建一张电信网,电信再建一张广电网,这将会造成巨大的资源浪费。

 

 

中国联通科技委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刘韵洁(凤凰科技配图)

(中国软件网讯)2012中国国际广播电视信息展览会(CCBN2012)今日召开,中国联通科技委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刘韵洁表示,三网融合若做不好将可能造成巨大的资源浪费。

刘韵洁认为,央企做事情有个问题,就是有一个业务建一个网,这将会造成很大的资源浪费。他表示,如果三网融合的统筹规划做不好,广电建一张电信网,电信再建一张广电网,这将会造成巨大的资源浪费。

此外,刘韵洁表示,互相准入仅是三网融合的第一阶段。他认为,广电拥有电信业务牌照和电信拥有广电业务牌照并不是真正意义的三网融合。

“只有进入三网融合的第二阶段,即真正实现网络和业务的融合才能够称之为真正的三网融合。按照这种要求,电信和广电的网络显然没有做好三网融合的准备。这同时也是实现三网融合的关键技术难点。”刘韵洁表示。

“事实上,ITU(国际电信联盟)对下一代网的定义就是能够提供包括电信级业务在内的,提供多种业务服务能力的融合化网络。”刘韵洁表示,电信和广电应当根据下一代网络技术的方向,将电信、广电网络经过改进提升,分别提供综合的多种业务,真正实现网络和业务的演进。

此外,刘韵洁指出,网络融合是用户需求和业务需求共同驱动的,网络融合涉及承载网、业务控制。接入网、驻地网、FMC、终端、应用等多个领域,网络融合是业界长期追求的目标,也是长期的过程,不可急于求成。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