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正式版Windows 8将在10月份发布

[摘要]windows 8首次发布的产品将包括运行英特尔与ARM芯片的设备,以实现微软同时支持这两种标准的承诺。为兼容ARM芯片技术,微软将采用与苹果iPad相同的处理器。然而,在微软发布Win 8时,支持ARM架构的设备只有5款左右,而英特尔设备将超过40款。

 

(中国软件网讯)据彭博社报道,了解微软Windows 8工作计划的消息人士称,微软公司将在今年夏季前完成Windows 8的发布准备,然后约10月前后开始销售这款针对传统个人电脑与平板电脑的操作系统。

消息人士称,首次发布的产品将包括运行英特尔与ARM芯片的设备,以实现微软同时支持这两种标准的承诺。由于计划的保密性,透露消息的人拒绝公开姓名。为兼容ARM芯片技术,微软将采用与苹果iPad相同的处理器。然而,在微软发布Win 8时,支持ARM架构的设备只有5款左右,而英特尔设备将超过40款。

这个时间表可让微软向圣诞假期销售商提供充裕的新软件。Windows 8将同时支持平板电脑、台式机和笔记本。至今仍未宣布Windows 8发布时间的微软意在夺回被iPad拿走的市场份额,并重振销售放缓的PC市场。苹果本月刚发布了第三版iPad,从而给微软带来了更大挑战。

Gartner公司分析师米切尔.加特伯格(Michael Gartenberg)指出:“如果微软错过了九至十月这个期间,它就会陷入僵局,无法在今年推出任何产品。” 他还说:“微软最想做的是要让Windows 8的发布赶在假日旺季之前,而iPad会在假日销售期间旺销。”

四月举办相关活动

消息人士透露,微软将与行业伙伴在4月上旬举办一次活动。届时微软将介绍Windows 8的发布战略,并提供发布时间表和营销详细信息。消息人士强调,由于微软严控数量并严把质量标准,支持Windows 8的ARM设备数量不多。消息人士说,在Win 8平台的ARM设备中,有三款将是平板电脑。

微软公司发言人拒绝发表评论,英特尔公司也是如此。供应ARM芯片的英伟达、德州仪器和高通公司则将问题推给了微软。

艰难的调整

分析人士指出,Windows 8在英特尔处理器上运行相对容易一些,因为Windows过去一直与英特尔架构为伴,而Windows的完全版从未在ARM产品上运行,所以生产流程需要更长时间。当微软发布Win 8测试版时,它只能在英特尔设备上运行。

对此,微软Windows部门总裁斯蒂芬.西诺夫斯基(Steven Sinofsky)反复强调,在微软正式发布Windows 8时,将同时提供ARM和英特尔两种平台。他说:“我们团队的目标是同时提供两种平台。我相信微软一定能实现既定目标。”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