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色上架,苹果负了乔布斯

[摘要]近日,苹果应用商店再次被曝光存在大量色情出版物,其中在图书类下载应用中,排行榜前10位半数以上都涉及情色内容。苹果方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由于这些问题已涉及公司“内部运营”信息,因此不作任何解释和评论。

(中国软件网讯)2011年9月,国内媒体曾集中报道过苹果涉黄现象。近日,苹果应用商店再次被曝光存在大量色情出版物,其中在图书类下载应用中,排行榜前10位半数以上都涉及情色内容。

色情内容愈演愈烈

苹果应用商店中存在色情内容早已被曝光。2011年9月,国内媒体曾集中报道过苹果涉黄现象。当时,正逢苹果中国最大零售店在上海开业,苹果高层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会就该问题向美国总部反映并予以改进,但至今尚未给出令人满意的答复。

时至今日,色情内容非但未见消失,甚至有愈演愈烈之势。记者近日登录苹果应用商店看到,色情内容依然大肆存在。其中,在图书类别下的付费金榜中,排名第二位的即是《百部古今情色小说合集》,第三位的是《有声情爱经典》……在排行榜前10位中,半数以上的图书名字都涉及情色内容。另外在免费金榜中,也有多本图书涉及情色内容。更让人担忧的是,还有一些少儿不宜的内容居然与少儿读物排列在同一页面,对未成年人没有进行有效隔离。

“苹果涉黄对未成年人的危害显而易见。”从事软件开发的陈德伟向记者表示,面对泛滥的情色内容,作为App Store的所有者和获益者,苹果显然未能有效尽到监管和审核之责。

监管内外有别

向苹果公司提供游戏的软件开发商上海傲天活力信息科技有限公司CEO王涛告诉记者,苹果对于在App Store上提供应用软件的开发商有着一套严格的审核机制进行“把关”,并对已在线产品进行年龄限制和产品提示。

苹果中国新闻发言人黄昱娜对记者表示,尽管苹果在对开发者的审核环节是严格的,但不乏一些应用开发者在后期经营中会出现违约,不履行协议条款。

“面对线上约52万种软件应用,尤其是一些软件开发商的小动作,例如开发商通过后台操作在产品上嵌入情色网页,或者在一开始提供产品时就选择恶意隐瞒,苹果就很难做到全面监控。”王涛称。

有业内人士认为,除了上述“钻空子”的开发者,苹果或还与其内外监管有别相关。

业界认为,苹果作为一个拥有iPhone、iPad和iPod Touch在内3.15亿用户、App Store下载量突破250亿次的全球电子消费巨头,上述处理方式显得有失水准。特别是作为全球高科技行业成功的创新典范,苹果在赚取高额商业利润的同时,理应承担相应的监管职责。

那么,苹果对于情色内容制造者是否有严厉的违约处罚?是否会中止合作又或是终身解约?对于业内和消费者关心的这些问题,苹果方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由于这些问题已涉及公司“内部运营”信息,因此不作任何解释和评论。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