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2011年底中国手机网民规模达到3.56亿

[摘要]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有关部门负责人近日表示,中国移动互联网实现了高速发展,应用创新非常活跃,应用商店呈现爆发式增长,2011年应用增速居全球第一位,成全球第二大应用市场。

(中国软件网讯)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有关部门负责人近日表示,中国移动互联网实现了高速发展,应用创新非常活跃,应用商店呈现爆发式增长,2011年应用增速居全球第一位,成全球第二大应用市场。

目前,全球共有160余家应用商店,最大的应用商店应用数达到50万,累计下载量达到250亿次。许多互联网、电信、终端制造企业均开设了自营应用商店。与此同时,基于浏览器的Web应用也高速增长。

截至2011年底,中国手机网民规模达到3.56亿,同比增长17.5%。3G网络覆盖全国所有地市,用户数达到1.35亿,WiFi热点建设不断加快。互联网应用创新也非常活跃,已经形成了几十家应用商店。此外,智能终端平台取得明显突破,已形成包括电信、终端制造、互联网企业等在内的十多家智能终端和操作系统集成创新群体,并实现了规模商用。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