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馅饼”计算机:送给孩子们的益智礼物

[摘要]现如今,在全球范围内热销的电脑有两种:苹果iPad与英国“馅饼”小电脑,这是为什么呢?

(中国软件网讯)现如今,在全球范围内热销的电脑有两种:苹果iPad与英国“馅饼”小电脑,这是为什么呢?

当今,有些人士弄不清楚为什么要研发超低价“馅饼”小电脑。实际上,研发“馅饼”小电脑原本目标(或动机)是用来送给孩子们的益智“礼物”,必须采用超低价策略使人们能够送得起,并不是一般意义上的商品电脑用于赢利,可以说,“馅饼”小电脑是计算机的“另类”。

现今,有钱人总是想尽早地给自家孩子买一部苹果的“iPad“,以便炫耀身份。但是,孩子们能够从iPad学到什么呢?我们必须承认,iPad确实很好玩,尤其是其中的电子游戏。2011年5月5日,“馅饼”电脑发明人David Braben对媒体表示:"In theory, they could be given away to the child, with other ways of funding it",而且还说:“we're all consumers of but not actually creators of Computers,......“,意思是说,”馅饼“电脑是送给孩子们的益智”礼物“,不能让他们仅仅是电脑的消费者,而应该让他们懂得电脑,成为电脑的真正主人。Braben的这种观点(或见解)是很有远见的。

现在的孩子们几乎都喜欢玩计算机游戏,但是,对于计算机本身的基本构造及其运行机理却是迷迷糊糊,甚至全然不感兴趣,对他们而言,计算机往往成了电子游戏机),对计算机本身构造感到“无滋无味”,不利于孩子们智力的健康成长。“馅饼”小电脑,虽然奇形怪状,有许多接口,各有不同用途,不能搞错。对“馅饼”小电脑,孩子们会产生强烈的“好奇心”,被“馅饼”的复杂的物理结构迷住。“馅饼”软件尤其适合孩子们的心理,比如,电子表格的神奇之处。

根据山莓馅饼基金会(Raspberry Pi Foundation)的最新报价资料,进入中国大陆的”馅饼“计算机的零售价为304.95元人民币,还是显得有点儿贵。这是因为进出口的”关税“所致。其实”馅饼“计算机的生产成本并不算高,只有100多元人民币。若是由国内企业生产、销售”馅饼“计算机,情况一定会有大大的好转。

至此,我们要形成一个概念:“馅饼”小电脑是送给孩子们的益智“礼物”,是计算机的“另类”,必须坚持超低价销售策略,必须使孩子家长买得起,必须有利于孩子们智力的健康成长,必须有强大的产品销售队伍与售后维护的技术力量,必须......“馅饼”小电脑的市场体系是一个新生的生态系统(另类体系),在产业政策上应该给予必要的扶持。为了祖国孩子们的明天,为了孩子们的健康成长,送给他们一个(最好国产)“馅饼”小电脑吧!

说明:物理电脑拿来送人(不是“回扣”),也算是一大“发明”!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