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高管:超级本零件本土策略前景看好

[摘要]PC厂商表示,高价格主要源自零配件供应少,超极本的设计要求无论在金属材料还是各个接口上都有相当高的需求,而这些零件的供应商很少。

 

(中国软件网讯)PC究竟是将迎来一家独大还是分庭抗礼的局面呢?3月16日消息,英特尔公司中国区市场部总监张怡璠今天表示,超极本将是笔记本电脑下一个浪潮,而这对国内PC产业链的厂商来说是一个很好的发展机会。

超极本是英特尔2011年推出的概念,目前联想、惠普、宏碁等主流的PC厂商纷纷推出了第一款超极本产品,这些产品均具备更长的待机时间和超轻薄的设计,但价格都在1000美元左右。

PC厂商表示,高价格主要源自零配件供应少,超极本的设计要求无论在金属材料还是各个接口上都有相当高的需求,而这些零件的供应商很少。

张怡璠表示,英特尔设立的专项投资基金正是专门针对这些产业链的厂商,以资金鼓励这些技术的研发及量产,以降低整体行业的成本。

她还表示,这也意味着中国企业有着非常多的机会,这不仅因为OEM厂商在中国有着更多的生产基地,也是因为这是一个较新的领域,同步竞争。

英特尔中国区家用笔记本产品经理吕东表示,超极本主要的技术突破是整体性的,英特尔的处理器和概念只是其中推动力的一部分,普及还需要整个产业链的努力。

目前超极本的价格在1000美元左右,英特尔预测2012年全球将有75款产品出货,而其CEO预测,到2012年底,超极本将在全球市场占到消费类笔记本市场的40%。

超极本的普及还是取决于价格。宏碁近日表示,将在年内把超极本的价格做到500美元的水平。

在英特尔公布的技术演进方案中,超极本将在今年开始使用22纳米的Ivy Bridge的内核,并在明年开始支持触摸技术,这仍将提升超极本的性能。

张怡璠表示,超极本是消费者需求的产物,随着产业的成熟,价格也会越来越接近消费者的预期。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