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介入中国电信纵容垃圾短信事件

[摘要]工信部称,已责成中国电信就垃圾短信问题进行调查核实,提出整改方案和保障措施,严肃处理相关责任人。

 

(中国软件网讯)日前爆出的中国电信收受费用纵容垃圾短信的消息已被查实,工信部出手治理,3月16日消息,工信部今日就中国电信纵容垃圾短信遭央视3.15晚会报道一事,督促相关基础电信企业进一步做好垃圾短信治理工作。

工信部称,已责成中国电信就垃圾短信问题进行调查核实,提出整改方案和保障措施,严肃处理相关责任人。

工信部并组织通信业开展垃圾短信自查自纠活动,要求三家基础电信企业重点针对行业应用等端口类短信息群发业务组织开展清理排查工作。

以下为工信部公告全文:

工业和信息化部就央视3.15晚会报道一事

督促相关基础电信企业进一步做好垃圾短信治理工作

2012年3月15日,中央电视台3.15晚会报道了中国电信集团公司下属多家分公司涉嫌违规为垃圾短信发送提供便利一事。对此,我部高度重视,立即采取以下措施:

一、立即责成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就报道所反映的问题进行调查核实,分析原因、认真反思、总结教训,提出整改方案和保障措施,严肃处理相关责任人。

二、立即组织通信行业开展垃圾短信自查自纠活动,要求三家基础电信企业重点针对行业类应用等端口类短信息群发业务组织开展清理排查工作,举一反三,引以为戒。

三、欢迎广大电信用户通过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向我部举报垃圾短信,用户可通过电话、邮件、微博和手机客户端等多种方式进行举报。

多年来,我部一直高度重视相关治理工作,并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专项行动,虽取得一定成绩,但仍未能从根本上杜绝。为此,我部将继续努力,完善相关规章制度,强化制度落实,加强技术手段建设,加大对垃圾短信发送者的处罚力度,法律、政策、技术、经济等方面多策并举,为广大电信用户创造一个良好的电信服务环境。

附:12321举报方式:

(1)电话:010-12321;(北京地区直接拨打12321)

(2)网站:www.12321.cn;

(3)电子邮箱:abuse@12321.cn;

(4)短信:12321,在您要举报的短信内容前面输入被举报的号码,再加“*”号以隔开后面的短信内容,然后发送到“12321”;

(5)WAP网站:wap.12321.cn;

(6)Am321软件:免费下载安装Am321软件进行举报;

(7)飞信:添加举报中心飞信号12321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